斋月学古兰:敬畏天地万物的主宰(安拉)

安拉说:

「天地万物,只是安拉的。我确已嘱咐在你们之前曾受天经的人, 也嘱咐你们说:「你们当敬畏安拉。」如果你们孤恩,那末,你们须知天地万物只是安拉的,安拉是无求的,是可颂的。」(古兰:4:131)

此节尊贵的经文重点强调了安拉是天地万物的主宰,是无求于万物的;为了世人的福祉,嘱咐世人要敬畏安拉,以便成为最高贵的人。

「你们当敬畏安拉」一句在《古兰经》中反复出现过50多次,仅在第26章(众诗人)就出现了八次,都是在描述先知们劝化世人归顺安拉时所说的同样一句话:「故你们应当敬畏安拉,应当服从我(先知)。」(26:108、110、126、131、144、150、163、179)因此,"敬畏安拉"是《古兰经》最重要的核心主题之一,也是列代先知共同的宣教使命。

安拉在《古兰经》当中所提出的一切信条与功修,也就是伊斯兰的"六信"及"五功",都是为了培养人们对安拉的敬畏之心。比如每年的莱麦丹斋戒月,安拉在第二章183节经文中明确指出:「信道的人们啊!斋戒已成为你们的定制,犹如它曾为前人的定制一样,以便你们敬畏。」

信士们透过履行斋戒而达到顺从安拉的命令、远离安拉的禁令的目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敬畏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