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京举行古尔邦节招待会 刘延东孙春兰等到会贺节

 

2017年8月31日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马飙等到会祝贺。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在招待会上致辞,他代表中国伊协对党和政府给予伊斯兰教工作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并向全国和世界各国穆斯林兄弟姐妹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今年是中国伊协第十届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国各级伊协和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不断推进和谐清真寺创建活动,伊斯兰教界整体素质得到提高,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伊斯兰教协会大力开展“解经”和讲新“卧尔兹”活动,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伊斯兰优良文化,穆斯林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朝觐组织、培训、服务工作逐步完善,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为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贡献了积极力量。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们祈求真主襄助我国朝觐人员圆满完成功课平安回国。全国各族穆斯林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共同祝愿人类和睦,世界和平!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维群,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史大刚,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娟,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杨小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北京市宗教局局长池维生以及中国伊协副会长刘克杰、从恩霖等。中国伊协副会长金汝彬主持招待会。

部分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在京外国穆斯林专家代表,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首都各界穆斯林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摄影:马利强  吴淑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