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法老时期手稿印证法老遭受的五项灾难

古兰经中讲述古人的故事,是要穆民信士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吸取历史的教训。

在这些古兰经的故事中,讲述穆萨圣人故事的经文是最多。而穆萨圣人所处的时代是埃及法老时代,当时的法老将自己视作神灵,自大骄横,即便是真主派遣的穆萨圣人将明证置于他的眼前,也仍然是执迷不悟,一意孤行。

当骄横自大的法老继续迫害在埃及的犹太人之际,真主派遣了他的军队去惩治法老及其幕僚,以及法老的民众们。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

“故我使水灾、蝗虫、虱子、青蛙、血液等作为明証去磨难他们。但他们自大,他们是犯罪的民众。”(7:133)

于是,法老及其民众遭受了水灾,洪涝泛滥后,在洪涝灾害后又产生了大量的蝗虫,啃食所有的庄稼和农作物,之后又是虱子,寄生在人或动物的身上,吸食人或动物,传播伤寒斑疹等疾病,之后是青蛙和血液之灾。

但是,当法老及其民众仍然冥顽不化,对真主的这些惩罚仍然执迷不悟时,真主说:

于是,我惩治了他们,使他们沉沦在海里,因为他们否认我的迹象,并且忽视它。(7:136)

如今,一份在公元18世记发现的,一份17页的埃及纸莎草纸手稿,经过考古学家和语言专家的解读,发现其内容正好印证了古兰经中所记述这些惩罚,这些灾难的确发生在古代的埃及。

这份纸莎草纸在古埃及萨卡拉金字塔旁的孟菲斯地区发现的,现珍藏于荷兰莱登博物馆中。收藏号是第344号。

这被视为是最为重要的一份纸莎草纸的手稿。其中记述了在古埃及的以色列后裔,印证了古兰经提到的埃及在优素福圣人时期,以及古埃及经历过的大饥荒。

这份纸莎草纸的手稿,用古埃及的象形文字记述了古兰经中提到对法老惩罚的灾情。

根据考古专家的翻译是:

到处是瘟疫,埃及在哭泣,整个宫殿已经没有小麦和大麦、鹅和鱼……处处都已经毁灭,水灾淹没了整个上埃及……惊慌和诅咒在全国各地散布,所有的东西都毁灭了,我们怎么办?上埃及已经成为不毛之地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手稿中述及了发生在古埃及的这些灾难,但是,法老仍然没有从真主的这些迹象和明证中醒悟过来,执迷不悟,直至最终淹死在红海中。

对于这位被淹死在红海中的法老,法国科学家莫里斯·布卡博士通过对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的研究结果,首次揭示了这具木乃伊便是溺亡在红海的法老,其骨骼在水中被折断,随后,通过古埃及人独特的防腐技术得以保存,并延续到今天。而这正是真主的意欲!(下图中便是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本来埃及法老木乃伊的手摆放的姿势应当是右手放在左手上,但是当海水淹死拉美西斯二世之际,他因用持有盾牌的左手抵挡海水而死,等到绷带解开后,左手再次弹回原位,成了我们现在看到这幅左手放在右手之上。另外,这具木乃伊中的盐份含量超标。)

对比下,这是图坦卡蒙法老木乃伊,双手正确的摆放姿势

在古兰经中记述的这位法老,他自大、自负,暴虐,并将自身视为是神灵,但是清高的真主,让他成为了世人的借鉴。让他在死亡之后,被制成木乃伊,沉睡在埃及博物馆的玻璃罩中,供游客参观反省!

赞主清净!真主说:“你要把国权赏赐谁,就赏赐谁,你要把国权从谁手中夺去,就从谁手中夺去;你要使谁尊贵,就使谁尊贵,你要使谁卑贱,就使谁卑贱;福利只由你。”

真主说:“但今日我拯救你的遗体,以便你做后来者的鉴戒。多数的人,对于我的鉴戒,确是忽视的。”(10:92)

赞主清净,古兰经这部经典的确值得穆斯林去参悟,去领悟和深思其中的科学奇迹。或许这样的深思进一步增加我们对伟大的造物主的信仰。

【来源:爱资哈尔Plu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