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越追逐今世,越得不到今世;你越向往后世,越能获得今世

 

至尊至大的真主说:

{不然,你们却选择今世的生活;其实,后世是更好的,是更久长的。}(87:16-17)

幸福之人,得真主指引,一心向往后世,追求后世,以至认为:除了后世,什么都不重要了!

然而,当他为了后世而忘却今世,放弃尘世之际,真主却没有让他因此而失去他在今世该获得的份额,真主仍将他在今世该获得的幸福完完整整地赐予他。

不幸之人,受恶魔教唆,一心追逐今世,贪恋红尘,以致认为:没有什么比今世更重要的了!

然而,他越追逐今世,他越悲苦不幸。更不幸的是,今世之后等待他是无尽的凌辱!

——著名学者伊本·穆哥斐尔

 ------------------------------

译者心语:

现实中不乏如此事例:有些人一辈子追逐今世,到头来却未能获得幸福的生活。也许物质是充足了,但精神的极度匮乏却让他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媒体上经常报导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自杀事件,就属于这类型。因此,精神的空虚,比物质匮乏更加可怕。

信仰的缺失会导致价值观的扭曲;价值观的扭曲,会滋生病态的社会;人们在病态的社会中,只能苟延残喘……

赞美真主!他在不同时期给人类派遣了先知使者(愿主福安之),给人类降示了经典,以便让世人获得两世的幸福。

《古兰经》,是封印的经典,是真主在世上设置的一个伟大永恒的奇迹!然而,人类在这伟大永恒的奇迹面前,却装聋作哑,避而远之,正如真主所言:

{他们怎么不沉思《古兰经》呢?难道他们的心上有锁?}(47:24)

因此,人要获得幸福,首先应追求信仰,正确的天启信仰!

因为,信仰是人真正的灵魂;有了信仰,人才能成为真正的人;没有信仰,人只能是行尸走肉!

因为,信仰是获得正确价值观的必备条件;没有信仰的人,价值观是不正确的。有了信仰,一个人才能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才能知道应该如何对待今生与后世,才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