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走的时间汇入善功之海

 

时间海.jpg

(1)

时间,是我们所拥有的,既普通又特别的一种恩典。

这种恩典,人人享有,无论贫富贵贱。然而,珍惜它的人,却少之又少,似乎时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然而,一不小心,我们就老了,到了暮年,耄耋……

此时,幡然醒悟,为时已晚。

因此,尽管时间是免费的,我们也要倍加珍惜,充分利用,做好每天的事情。尤其要提防染上一种坏毛病——拖延症。

拖延症是时间的死敌,再多的时间也经不起它的消耗!

有道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因此,珍惜当下,切勿拖延,今日事今日毕,养成这样的好习惯,你将终身受益,你将在你的领域内出类拔萃。

(2)

古兰经中用以盟誓最多的首推时间。我们发现有时以时光盟誓,有时又以黎明、上午或黑暗等时刻来盟誓,似乎这正是为了提醒人们应当珍惜时间。因为,生命在飞逝的时光中像流星一样很快就会消逝殆尽。

五番礼拜在五个不同的时刻,或许其哲理之一也正是提醒人们注意: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人生短暂,因此当抓住眼前,尽力行善。

(3)

“他使昼夜更迭,以裨益意欲觉悟者和意欲感谢者。”(25:62)

事实上能从昼夜的更替中获益的人,只有参悟进而感谢真主的人。至于认为昼夜的更替只是司空见惯的自然现象,于是昏昏然然地虚度日子的人,哪怕活上一百岁也只是白活。

因此,我们当参悟昼夜的更替,倍加珍惜时间,让流走的时间汇入善功之海,让生命中少掉的每一天都成为将来令自己欣慰的功修善行。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