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每一天.jpg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今世的生活,犹如我从云中降下雨水,植物得雨,就蓬勃生长,既而零落,随风飘散。真主对于万事是全能的。}(18:45)

人生就像一季庄稼,种子得水发芽,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开花结果,枯萎凋零……

因此,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无比珍贵的。因为,它流走了,就不可能再返回了。假如它是在罪过中流走的,那么这一天将成为一个人将来懊恼的原因。

因为,一切皆有清算,日子的流走不是最终的定论,还有清算日的清算。

所以,作为信士,我们应当充分利用每一天,在其中播种各种功修善行,以便它在将来为我们结出各种美味的果实。

人年轻时,觉得前路漫长遥远,所以不知道珍惜生命,只有到了耄耋之年时才幡然醒悟感叹人生的短暂。

事实上,古兰经告诉我们,未利用好生命的人死去之后将更加懊恼,他奢望真主使返回人间。假如他可以返回人间,那么他要好好做人,绝不会让曾经让自己贪恋不已的财富耽误了自己,葬送了自己,他要将它们施舍出去……

正如真主说:{在死亡降临之前,你们当分舍我赐予你们的,否则,将来人人说:“我的主啊!你为何不让我延迟到一个临近的定期,以便我有所施舍,而成为善人呢?” }(63:10)

因此,我们不要当事后诸葛亮,以免将来懊悔不已。让我们充分地利用好生命中的每一天,让每一天成为我们增加善功的机会,成为我们将来欣慰喜悦的因素!银沙安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