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功修与世俗生活间找到平衡

在线播放列表

【By Nouman Ali Khan】

 “阿丹的子孙啊!每逢礼拜,你们必须穿着服饰。你们应当吃,应当喝,但不要过份,真主确是不喜欢过分者的。”(7:31)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清真寺里的功修与世俗生活之间的平衡。

如今,在世界的很多文化中都发生着极化现象

很多人认为那些经常去清真寺的人,他们在一整年里都频繁地去清真寺,他们非常虔诚,他们在世俗生活中没有太大的志向,也不会过得很优裕。

所以有些人说如果你真的想要在生活中获取”平衡”,(事实上”平衡”这个词经常被我们滥用。)也许你只需要在主麻日去清真寺,而其它时候,你就不需要再关注这里了。

在这节美丽的经文中,安拉对全体阿丹的子孙进行劝诫。

在我讲这节经文之前,我一直提到清真寺”Masjid’” 。你的脑海中可能浮现出一座建筑,一个崇拜安拉的礼拜场所。

实际上,在阿拉伯语中Masjid是表示状况的名词,它不仅指为安拉叩头的地点,即清真寺,它还表示了礼拜的时间。

因此,当我们听到阿拉伯语中的masjid,要知道它不仅意味礼拜的地点,也代指礼拜的时间。SubhanAllah

安拉说:“阿丹的子孙啊!每逢礼拜,你们必须穿着服饰。”

本节经文的字面意思是,每逢礼拜的时间每到礼拜的地点,你们必须要进行美化和装饰。

你既要穿着美观得体的服饰,也要展现出最好的行为举止。

当你来到任何一座清真寺或者在安拉面前礼拜的时候,都要呈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当你去会见重要人物或者出席正式场合时,你都会精心打扮一番。

但如果你是去见不怎么重要的人的话,显然你就不会特别的精心打扮了。

或当他们造访时,你甚至不用说:稍等,我换一套衣服。你不用在乎,直接就让他们进门了。

然而,每番礼拜都是我们与安拉的约会,所以你的服饰要美观得体。同样,去清真寺时也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本节经文告诫我们,清真寺应该是我们表现出最佳品行的地方。

我们在去清真寺或者礼拜时要从外表和心灵上装扮自己。

仅凭这一点,本节就已经是很好的劝诫了。

然而,在本节经文中安拉还说:“你们应当吃,应当喝,但不要过分,安拉确是不喜欢过分者的。”

换句话说,我们要享受生活。你要穿戴整齐地去清真寺,同时也要应对除此之外的生活。

不要像某些人试图给人们留下的印象那样,仅仅因为你常去清真寺,就会在世俗生活中有所缺失,或是你本该去做其它的事情,或是说你在生活中失去平衡。

安拉说,你要保证给清真寺应有的份额,但也要保证给自己应有的份额。

你要吃,要喝,只要保证不过分。

“但不要过分,安拉确是不喜欢过分者的。”

本节经文优美地暗示了我们,那些以正当理由去清真寺,并且遵循本节经文的人,他们在生活中找到了平衡。

他们养成了吃穿用度都不过分的习惯。

他们吃、饮的时候都不过量,购物的时候也不过分,他们不会花费自己负担不起的。

这就是“但不要过分,安拉确是不喜欢过分者的。”

祈求安拉给我们在一切事物中找到平衡的能力,让我们按照这节美好经文的教诲,平衡我们的信仰生活、精神生活和世俗生活。阿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