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清真寺

伊斯兰教最初是阿拉伯人的宗教,唐代时传入中国并发展起来。中国最早的清真寺建于唐朝。中国的清真寺从建筑风格看有两类:一类是圆柱拱顶的阿拉伯式建筑,另一类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宫殿式建筑 .

网友贴图
广州怀圣寺 怀圣寺又称光塔寺、怀圣光塔寺,位于广州市光塔路。 
网友贴图
  杭州凤凰寺 凤凰寺原名真教寺,俗称礼拜寺,位于杭州中山中路与西湖大道介面,因原建筑群状似凤凰,故名

网友贴图
 
扬州仙鹤寺 仙鹤寺原名礼拜寺,位于扬州市区南门街北段西侧。始建于南宋德佑元年(1275年),由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第十六世裔孙阿拉伯人普哈丁来扬州传教时募款建造。

网友贴图
 福建泉州清真寺 泉州清真寺又称“艾苏哈卜清真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内涂门街,是仿叙利亚大马士革伊斯兰教礼拜堂形式建造的,始建于回历400年,即北宋大中祥符二年(1009)。 
 
网友贴图
 
南京净觉寺
网友贴图
 
 西安化觉巷清真寺 化觉巷清真寺原名清修寺,俗称东大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化觉巷内。

网友贴图
  西安大学习巷清真寺 大学习巷清真寺位于西安大学习巷路西,因处化觉巷清真寺之西又称西大寺。
 
网友贴图
  北京牛街清真寺 牛街清真寺又名牛街礼拜寺,位于北京宣武区牛街。
 
网友贴图
 
 北京东四清真寺 东四清真寺又名法明寺,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3号。
 

网友贴图
  河南开封东大寺 东大寺位于河南省开封市清平南北街路西,是河南规模最大的清真寺。始建于明代,清道光二十六年重修。
 
网友贴图
  山东济宁东大寺 东大寺位于山东省济宁中区古运河西岸,始建于明洪武(1368)年间,天顺三年(1459年)重修,清康熙年间大行扩建,乾隆年间钦赐重修,始具今日规模.
 
网友贴图
 
青海东关清真大寺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繁华的东关大街南侧的闹市区,始建于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总面积11940平方米,礼拜堂面积1102平方米。寺院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画梁雕栋,玲珑精致。

网友贴图
 
甘肃西关清真大寺 西关清真大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西关街西端,创建于明万历年间,重建于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雍正年间曾有扩建。大寺占地面积4800多平方米。
网友贴图
  新疆艾提尕清真寺 艾提尕清真寺又称艾提卡尔清真寺,位于新疆自治区喀什市解放路。
 
网友贴图
 
 宁夏同心清真大寺 同心清真大寺位于宁夏同心县西北角。始建于元末,明万历年间、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年)、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重修扩建。

网友贴图
  宁夏银川南关清真寺 南关清真寺位于宁夏自治区银川市老城东南隅,是宁夏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始建于明朝末年。
 
网友贴图
 宁夏纳家户清真大寺 纳家户清真寺坐落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南的永宁县城西1.5公里处,始建于明嘉靖三年(西元1524年),能容纳近千人礼拜,是宁夏历史较久,规模较大的清真寺之一。
 
网友贴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