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会晤爱资哈尔大伊玛目

2017年5月30日,爱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会晤了出访埃及开罗的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

爱资哈尔大伊玛目在长老院欢迎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并强调指出:爱资哈尔大学在其所秉承的教学大纲和最新课程设置中,注重宏扬宽容与公正的价值,为构建所有宗教间相互交往的桥梁,实现各宗教间的和平,多次举办了同全球各不同宗教领袖的对话活动。除此之外,爱资哈尔大学还举办了一系列的国际会议,包括最近召开的爱资哈尔和平大会,都强调对暴力、极端与恐怖主义的抵制,以及宣导相互协作,以应对和消灭暴力、极端和恐怖主义。

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指出:爱资哈尔致力于应对恐怖组织的极端偏离思想,由爱资哈尔外语观察所搜集恐怖组织所散布的言论,并加以翻译和驳斥,以此警示年轻人不要落入到极端和恐怖主义的魔爪中。他还补充说:爱资哈尔为应对当代事务和时代挑战,开展了一系列密集活动,包括准备为中国培训更多的伊玛目,以应对当代事务与时代挑战,因为中国穆斯林是构建中国社会稳定的一份子。

王作安局长指出:对于爱资哈尔在应对极端思想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爱资哈尔大伊玛目为促进世界和平的努力,中国表示赞赏,并重申伊斯兰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致力于推进在中国穆斯林聚居区的发展;中国期望同爱资哈尔加强学术和文化交流,培训更多的中国伊玛目。

(来源:爱资哈尔门户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