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勇敢可爱的穆民女孩微笑自拍化解反伊示威

01

2016年5月14-15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第三届年度穆斯林生活方式艺术展览如期举行,这是一个庆祝穆斯林文化的盛会。

正如世界上其他生活方式展览会一样,此次会展包括物品展示,小组讨论,讲座,演出以及关于时间管理课程等。

然而,不是所有比利时人都有兴趣参加这个盛会,如比利时右翼民族主义政党——佛兰芒党(Vlaams Belang)就粗暴抵制和抗议这个展会。他们诋毁这个穆斯林展会的思想是种族隔离而不是种族整合,甚至其领导人菲力浦·德万泰认为:“若想了解年轻人是如何变成激进分子的,我建议你来参加这个展会。”

大约40多个佛兰芒政党的支持者在周六下午两点举着牌子从展览中心那里穿过马路集合在一起,打出“禁止戴头巾”、“停止宣传伊斯兰”、"不要清真寺"等标语,还派发香肠切片以贿赂路人。

但是,一些感受到穆斯林和平与善良的本地非穆斯的居民,并不买帐这些穆黑的宣传。根据比利时旗帜报报导,他们打开窗户大骂佛兰芒党的支持者们,并对他们扔鸡蛋,以此来表达他们对穆黑分子的种族主义做法的愤怒。

在示威队伍的马路另一端,穆斯林的办展者与穆斯林的参观者并不理会这一小撮人的示威,他们和平冷静地举行着自己的活动,一切活动按照日程进行。

只有一位女孩扎基娅·贝尔海瑞决定勇敢地面对他们,脸上带着微笑,和示威者们站在一起,用自拍这种最佳方式来处理这个冷暴力,化解了反伊示威,你会看到示威者的脸上也洋溢着微笑。

摄影师尤尔根·奥古斯提正好在现场,用镜头捕捉到扎基娅·贝尔海瑞快乐地和这些抗议者们和他们的领导菲力浦·德万泰一起玩自拍的精彩瞬间。

是的,穆黑的谎言,对穆斯林的敌视,必将随着与穆斯林接触而消解。正如这个微笑的穆斯林女孩自拍化解反伊示威一样,我们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的比利时人在与穆斯林的接触中,感受到来自伊斯兰的和平与中正,感受到穆斯林的阳光、和善与友爱。

下面这些照片都是由摄影师尤尔根·奥古斯提提供的:

这可能是我们大爱的一张

这张也相当不错的

其他人也和极右活动分子们自拍合影,唯有和这个名叫扎基娅·贝尔海瑞的穆斯林女生站在一起的人们,才是这次真正抢镜的人们。

 

---------------------------

来源:Vice News NL & Political Scrapbook

摄影:尤尔根·奥古斯提

编译:刘福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