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知道你们心中有善意,他将赐予你们更好的

有一种善,尽管隐秘,不显山露水,但它却很重要,那就是,心善!

之所以说心善很重要,因为它是信仰的要求和信仰的体现。

信仰即是爱:爱己及人及物。

因此,对信仰理解到位的人,他会爱身边的一切,善待身边的一切,乃至一草一木,并将此视为是对信仰的实践。

真主说:“你们应当行善,真主的确喜爱行善的人。”(2:195)

至仁至慈的真主将世界万物创造得如此精美绝伦,所体现的正是真主的爱!

作为真主的仆人,我们应该做一个心善、言善和行善的人,用善心、善言和善行对待身边的一切,那么,我们则能获得真主的喜悦和慈悯,得到人们的爱戴,从而活得怡然自得。

真主说:“你们无论行什么善功,真主都是全知的。”(2:215)

因此,勿以善小而不为,无疑,哪怕只是心中的一个善念,也是一种高贵的善功。

著名学者穆罕默德·拉提布说:“你心中的想法越好,真主则会让你处境越好;你越是希望别人好,你自己越发会好事连连;如果你在替别人着想,真主则会让人替你着想。”

现实生活中无数事例证明,心地善良的人总能获得料想不到的给养,那是真主对他的眷顾。

真主说:“如果真主知道你们心中有善意,那么他将赐予你们更好的……”(8:70)

因此,心不能坏,因为心坏了,一切都不会好;心一定要善,因为心善能够招来给养。

心愈善,信仰愈好;

心愈善,人愈健康;

心愈善,境况愈好。

【文章转自网路,祈求真主回赐作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