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口出狂言者下场可悲

大家都知道《泰坦尼克号》的故事。那是一艘1912年英国建造的最大型远洋客轮,以其极致的豪华、舒适、快速著称。新造的大船下水不久,就开始了她的处女航,计划从英国出发,路径法国和爱尔兰海域横跨大西洋,一直驰往美国纽约。在启航前,有人问总工程师汤玛斯·安德鲁斯,这次航行安全是否有保障。他带有讽刺的口吻回答说:“上帝也没有能力使这艘船沉没。”

意外的事故果然发生了。由于船长导航的失误,这艘历史空前的巨轮1912年4月14日夜间在大西洋与冰山相撞,船身破裂,沉入海底,成为死伤人数最多的海难之一。

再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1985年年初巴西举行大选,最为稳操胜算的候选人是曾经担任过首相的坦克雷多·内维斯。他在全国各地选举团中获得了50万张选票,赢得绝对多数,确定在3月5日宣誓就职。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还有什么悬念,他傲慢地说:“新总统的职位非我莫属,连上帝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但是,就在他将举行宣誓典礼的前几天,突发暴病,抢救无效而身亡,没等到就职宣誓的日子,由当选的副总统诺泽·萨尔内继任总统位置。

口出狂言者,不能取悦于真主,当场会现眼的。这是历史的教训。《古兰经》说:“你不要骄傲自满地在大地上行走,你绝不能把大地踏穿,绝不能与山比高。这些事,其恶劣是你的主所厌恶的。”(17:37-38)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 moral 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