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玛目偷了我的钱”

多年以前的一个斋月,一对奈及利亚穆斯林夫妇邀请当地一名伊玛目去他们家里共同开斋,伊玛目离开以后,妻子突然大惊失色地对丈夫说:“阿布,我放在桌上的一千块钱不见了!”

夫妻俩找了很久,也没找到这笔钱,最终,他们断定是伊玛目拿走了那一千块钱,这让这对夫妇心里很不舒服。

不知何故,第二年斋月,他们还是决定邀请这伊玛目来家里开斋。伊玛目离开前,妻子终于鼓起勇气问道:“伊玛目啊,你去年斋月是不是从我家桌子上拿走了一千块钱?”

伊玛目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惊讶之余,他叹了口气说:“我的姐妹,我把那一千块钱夹在你们电视柜上面的古兰经里面了,你去看看,里面还有我送给你们的两千块钱。”

赞主清净!这对夫妇为这一千块钱纠结了整整一年!倘若他们家任何一个人在过去一年间翻开过古兰经,他们就不会有这一年多的痛苦、煎熬、心结与歹猜。

…………

试问,我们是否也如这家人一般,只是将古兰经作为摆设放在那里,不闻不问……

请扪心自问,你上次诵读古兰经,是什么时候?

你是否曾为了追求真主的宝藏而去诵读、研习真主的经典?

你是否曾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穆斯林,而去研习、遵循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诲?

这位伊玛目在古兰经中为这对夫妇送了一份小小的“宝藏”,殊不知,我们所追求的财富与地位,都不及真主暗藏在古兰经中的宝藏那般珍贵。

古兰经,是真主的语言,若你拥有古兰经却从不去诵读它或研习它,你就是亏折的人。

力所能及地诵读古兰经吧,哪怕你只会读一句经文甚至是一个单词,若主意欲,你都会得到真主的回赐。

 【叶哈雅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