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如何重新找回丢失了的信仰的?

在线播放列表

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这不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而是我曾遇见的一个人的故事。

曾有一次,在某个社区,我做完周五聚礼的主麻演讲后,一位穆斯林兄弟朝我走来。

有时我们只需要看着对方的眼睛,我们就知道他有故事要讲。

而这个兄弟正有着这样的神情。

他走向我,说道:”兄弟你知道吗,你刚刚所演讲的内容让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在那天的主麻演讲中,我谈了圣妻海蒂哲(愿主喜悦她),和使者(愿主福安之)的叔叔艾布•塔利卜归真的故事,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

于是我对他说,“请告诉我,它是如何触动你的?”

我请他坐下,让他告诉我他的故事。

他说,“兄弟,今天是我这一年来第一次礼拜。我出生在一个穆斯林家庭中,我一直很虔诚,每天完成五番拜功...

但今天是我这一年来第一次礼拜。”

我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一年前,我的生活堪称完美。

你知道,有时我们大家都会对自己制定五年或十年计划,所有的事都会有条不紊地按着计划进行,而我的生活正是如此。

当时我年近三十,我已经完成了大学和医学院的学习,同时兼职两份工作。

在这期间我找到了我梦想中的女人,我的人生挚爱,我们结婚了,婚后有了两个非常漂亮可爱的宝宝。

当时我正处在住院医师的实习期,每天工作16个小时。

我们住在一个小公寓中,在城镇中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很好。

我们还有一辆破旧的车,每天驾驶使得这辆车更加破旧不堪。

我们当时的生活十分艰难,只是将就着维持生计。

年复一年,我们最终度过了艰难时期。

现在我的医院实习期也快结束了,我开始渐渐收到来自各个医院、诊所的工作邀请,报酬十分丰厚——六位数美元的报酬。

所有的事都逐渐开始好转,我书桌上有越来越来的工作邀请。

我和妻子开始四处打探房子,准备购置新房。

我们希望社区地理环境优越,周围能有优质的学校。

我们去见了汽车经销商,想购买迷你货车和小轿车,

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越来越顺利。我们所有的梦想都在一点一点实现着。”

有一天,我回到家中,比往常要早。

我走进房屋,说道,“Assalam alaikum”。

作为虔诚的穆斯林,我常以“Salam”问候家人,跟随圣行,但当时没人回应我。

我看了看表,通常这个时间我妻子都会哄孩子在下午小睡一会儿,而她自己也会小睡一会儿。

所以我当时想,就让他们睡一会吧,我不想吵醒他们。

我吃了一点东西,看了一会儿书,回了一些邮件。

大家都知道,当孩子们起床后,他们通常都会发出一些吵闹声。

不一会,我听到屋中年龄小一点的孩子在哭,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在说话。

就像其他父亲的一样,我听到孩子们醒后非常激动,打算进屋跟他们共度美好的家庭时光。

当我走进屋时,却看到我的孩子坐在我妻子身旁,

我的妻子躺在两个孩子中央,面无表情,纹丝不动,也不应答我,看起来出事了。

出于医生的直觉,我立马跑到她身旁,为她做检查,但那时的她已经归真了。

不是现在,而是在一个小时之前,她浑身冰冷,已经离开了人世。

他说,“兄弟你知道吗,就在那一刻,我的生活彻底崩溃了。

我失去了我的人生挚爱,我的孩子失去了他们的母亲,而我同时也失去了我的信仰。”

他说,“接下来的24小时,对我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印象,站殡礼,埋亡人,我对时间的流逝浑然不觉。

在那一天结束后,在我们埋葬她后,我走进自己的房间,将自己锁起来,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出门。我不开灯,只是盯着房屋的天花板看。

在我妻子归真后的那几天内,我甚至都没有亲手抱过我的孩子,我的母亲和兄弟在替我照看他们,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在几天后,我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试着与孩子们接触,努力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我在想怎样才能一边工作 一边照看孩子。那段时间我的母亲和兄弟帮了我很多。

逐渐地,在数周数月后,我开始振作起来,回到了之前的生活轨迹上。

我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并尽力挤出时间来照顾孩子,

我开始逐渐让所有的事重新回到正轨,但唯一有一样东西我仍然无法找回——

我丢失了我的伊玛尼,我的信仰崩溃了。

我不再礼拜,不再有信仰,我的内心在不断地挣扎。”

他说:“我的兄弟,他不像那些”只是来到我身边,指点我该怎么做”的人。

当这些人给予他人意见时,他们从未真正站在你的立场上考虑,他们不会真心帮助你,他们不会真心支持你,他们只是出现在你面前,告诉你该怎么做。

但我的兄弟不是这样的人,他帮我照顾我的孩子,当我必须去医院工作时,他彻夜陪伴着我的孩子,他照顾着我和我的孩子。

我尊敬他,我爱他,他非常虔诚,他每天都礼拜。

每一天他都会劝我,“兄弟,振作起来,你需要礼拜,崇拜安拉。”

但我一直都在抵触,拒绝。”

 “今天早晨,他来到了我家,对我说:“今天我不允许你再拒绝我,母亲会照顾好孩子,你必须要跟我一起去清真寺做主麻。

你要参加主麻聚礼,你要站在安拉御前 向他鞠躬、叩头,你要诵念Allahu Akbar—安拉至大,这样,安拉会修补你心灵的创伤。”

他说,“随后我跟他来到这里,听了你的主麻演讲——使者(愿主福安之)的故事。

你讲到使者(愿主福安之)在失去了他孩子们的母亲、在失去了他的人生挚爱后是如何应对的。

我觉得我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想想使者(愿主福安之)的经历吧。

在经历了如此大的悲痛后,他还能怎样继续他的人生?

使者(愿主福安之)是如何在第二天醒来,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比昨天更加努力地宣教,更努力的工作?

他知道当他回家后,要面对的是空荡荡的屋子;空荡荡的床;

他知道当他回家后 还要面对孩子们悲伤的面庞,拭去他们脸上的泪水,因为他们的母亲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是如何坚忍的?是如何继续面对生活的?

正是在这一刻,伟大清高的安拉为他指明了出路。

伟大清高的安拉带着他经历了一场人类史上最为奇妙的旅程——夜行登霄。从禁寺夜行至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然后登霄。

在天上,使者(愿主福安之)比任何安拉的被造物都要接近安拉,

即使是哲卜来义天使(愿主赐福他)也停在了极界之地,他告诉使者(愿主福安之),“你从这里继续前行”。

在那里,伟大清高的安拉给使者(愿主福安之)一个礼物——每日的五番礼拜。

安拉告诉他的使者(愿主福安之)说:

困难会来临,不幸会敲响你的房门,灾难会降临在你身上。

但每当你遭遇不幸时,都要站起来礼拜,念诵‘Allahu Akbar—安拉至大’。

每当你面临困难时都要站起来礼拜,念诵,‘Allahu Akbar—安拉至大’。

这样安拉治愈你心里的创伤,它会帮助你解决问题,使你的困难变成容易。

【By Sheikh Abdul Nasir Jangd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