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与方糖的故事

在线播放列表

内容介绍

有一天,一位贫穷的妇女和她的儿子去拜访甘地。这位妇女来自印度的一个偏远地方。

大家都仰慕甘地,视他为众人当中的智者。她来到甘地所在的地方,对他说:“我的儿子非常敬爱您,仰慕您,您让他做什么,他都会照做的。我想请您帮个忙,我儿子有糖尿病,就要死了,却又控制不了吃方糖,他吃方糖跟着了魔似的。这样下去他会死的。请您给他点儿建议吧。”

于是甘地笑着看了看她,然后让她带儿子离开,四周以后,也就是一个月之后再来找他。

她的儿子就坐在那里。而她的住处又离甘地的住处特别远。他却叫她一个月之后再来。甘地确实很忙,有好多人在他那里讨教,那么甘地会去重视这件事情吗?

妇女有点生气,她对甘地说:我是从大老远来的,有很多人在等着您,这个我能理解,可是...

甘地仍说:请您一个月以后再带你儿子来吧。

这位女士生气地离开了。而且她决定不再来了。

过了几周之后 她冷静下来了。她决定还是得回去找找甘地。因为她的儿子仍旧不停地吃糖。

妇女带儿子再次去找甘地。甘地在人群中间看到了他们母子,他丢下所有人,朝他们母子走去。“请过来,你就是四周前因为你儿子爱吃糖来找我的那位女士吧?”

“是啊!您还记得我?”

“当然了!”

甘地把她儿子带到自己身边,对他说:“我强烈建议你不要再吃方糖了,这都是为了保护你的健康,你能答应我吗?”

孩子回答道:“我答应您,一定会按您说得做!”

妇女不解地问:“我不明白您为何不在四周前就教他这样做呢?”

甘地回答道:“因为在四周前,我也常常会吃方糖上瘾。我跟你儿子有着同样的问题。我自己都这样,又怎么能给你儿子建议呢?可是,我下决心在四周内改掉过度吃糖的毛病,这样我才有十足的把握给你儿子建议。今天我有足够的勇气让你儿子听从我的建议,因为我就是个榜样,我给你的建议,我自己也做到了。”

【 甘地与方糖的故事(《希望的微笑》第29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