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灾难或考验时的堵阿

在线播放列表

.إِنَّا لِلّهِ وَإِنَّا إِلَيْهِ رَاجِعونَ 

.اللَّهُمَّ أْجُرْنِي فِي مُصِيبَتِي

 .وَأَخْلِفْ لِي خَيْرًا مِنْهَا 

我们来自安拉,我们必定只归于安拉。

主啊,因我的灾难而赏赐我吧!

并赏赐我比它更好的来代替之。

今天我们要一起学习一个堵阿,我们要抓住每个机会在生活中践行它。

有谁敢说,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会遭遇任何痛苦或灾难呢?

那么当这些艰难降临在我们身上时,我们该如何向安拉寻求他的援助与支持呢?

你准备好了吗?Bismillah!

亲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阿布•赛莱麦的家庭(愿安拉喜悦他们)是一个处处充满爱、尊敬和正信的家庭。

乌姆•赛莱麦和阿布.赛莱麦夫妇之间有着很多美好的故事,但今天我们没有时间去详细讲述。

他们是第一个回应安拉和使者(愿主福安之)的命令——从麦加北上迁徙到麦迪那。

在他们迁徙到了麦迪那之后,有一天,阿布•赛莱麦欣喜万分地回到家,对他的妻子乌姆•赛莱麦说道:

“乌姆•赛莱麦,我从使者(愿主福安之)那里了听到一些话,它们对我来说比世上任何事物都更要珍贵!即使有人给我最昂贵的骑乘,我不会用这些话语与之交换.” 安拉至大!

他的意思是:“ 如果给我选择,无论用世上多少金银财宝和我交换这些话,我都不肯。”

乌姆•赛莱麦问道:“ 这些话是什么啊?”

穆斯林兄弟姐妹们,请注意听,这段圣训被记载在《穆斯林圣训实录》中,

使者(愿主福安之)说:“ 任何一位穆斯林,只要他在遭遇灾难时说了安拉命令他说的以下这三句话:

一:我们来自安拉,我们必定只归于安拉。

二:主啊,因我的灾难而赏赐我吧!

三:赏赐我比它更好的来代替之。

使者(愿主福安之)说,任何一位元通道者,只要他说了这三句话,那么安拉会——

1)因为他们所遭受的痛苦而赏赐他们;

2)安拉会用更好的事物来代替他们所遭受的痛苦。

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乌姆•赛莱麦在听到她丈夫说完这些话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她自己也遭受了非常严峻的考验。

如果我将其称作是人类在这世上面临的最艰难的考验,也绝不夸大其词。

她失去了极其虔诚、正直的伴侣。

我祈求安拉,让我们在归真时都能念道,“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她失去了她的丈夫阿布•赛莱麦,她非常难过,不断地哭泣。因为她深爱着阿布•赛莱麦,整个麦迪那都知道他们两人是多么相爱。

但她记得安拉的命令,那就是当任何人在遭受灾难时念的那三句话。

于是她选择向安拉哭诉祈祷。

你可以想像她可能是一边哭泣一边在说着这些话,她几乎不能呼吸。

她说道:“我们来自安拉,我们必定只归于安拉;主啊,因我的灾难而赏赐我吧!”

当她正要说出第三个堵阿 即“并赏赐我比它更好的来代替之”的时候,她又有些迟疑。

她说道:“对我来说,还有比阿布•赛莱麦更好的丈夫吗?安拉还能赐予我什么金银财宝,来代替我的丧夫之痛呢?” 

但是,穆斯林兄弟姐妹们,她的信仰十分坚定,她坚信安拉的承诺。

于是她带着坚定的信念,做了堵阿,她说:“安拉啊,请赏赐我比这更好的来代替我现在所面临的考验。”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在她做了这个堵阿不久之后,就有人敲响了她的房门。

会是谁呢?为什么有人会来敲她的门呢?这个人是来干什么的?

这个人是使者(愿主福安之)派来的,他来代表使者向她求婚。

安拉至大!

当乌姆•赛莱麦听到这一消息时 是怎样的震惊呢?

“我?我值得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使者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成为我的丈夫吗? 他是如此英俊潇洒,乐善好施,善解人意,正义凛然。他是安拉出于对世界的仁慈而派遣的使者。而他就要成为我的丈夫?他竟然要向我求婚?” 安拉至大!

“感赞安拉,安拉确是兑现他承诺的主。” 她满脸泪水了,非常激动。

她说:“清高伟大的安拉的确赏赐了我比阿布 赛莱麦更好的丈夫—使者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

穆斯林兄弟姐妹们,当你们遭受任何灾难时,请说:“我们来自安拉,我们必定只归于安拉;主啊,因我的灾难而赏赐我吧!并赏赐我比它更好的来代替之。”

我自己也遭受过灾难考验,我也念了这段堵阿并看到了结果。

我相信很多人也祈祷过这段堵阿,也看到了他们的结果。但由于时间有限,我不能在这跟大家分享这些故事。若安拉意欲,我会在以后的视频中跟大家分享。

请大家尽可能地多多分享这个视频。

因为你不知道,你可能会成为某种媒介,说明这个稳麦中的某个人来脱离他的痛苦或灾难。

愿安拉回赐你们!

【By Majed Mahmoud】

【视频转自“穆斯林每日箴言_DR”公众号,求安拉回赐制作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