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远寺

耶路撒冷远寺

(又名阿嘉撒清真寺(Masjid Aqsa), 但有别于金顶清真寺或圣岩清真寺;详见:图 )

点击欣赏耶路撒冷远寺图片集

点击欣赏耶路撒冷远寺录像片段

  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寺。又名阿克萨清真寺(al-Masjid al-Aqsa)。位于巴勒斯坦耶路撒冷城内。寺名源于《古兰经》载穆罕默德一夜之间“从禁寺行到远寺”(17:1)。

  相传在穆罕默德圣人复兴伊斯兰教以前,先知苏莱曼始建。穆罕默德传播伊斯兰初期确定为穆斯林礼拜朝向。638年,第二任哈里发欧麦尔征服耶路撒冷后重修。705-709年,伍麦耶王朝哈里发阿卜杜勒·马立克·本·麦尔旺及其子瓦利德再一次大规模修建,使寺殿高88米、长90米、宽36米,有大理石圆柱53根,方柱49根。

  1099年,十字军占领耶路撒冷时将其一部分改作基督教堂,另一部分当作神庙、营房及武器库。1187年,埃及穆斯林萨拉丁·阿尤布从十字军手中收复耶路撒冷,随下令修复该寺,重建了殿内“凹壁”并用彩石镶嵌,同时修饰了圆顶。

  1948年阿以战争发生后,以色列占领耶路撒冷并陆续拆毁了周围的大部分建筑。1969年8月被焚,远寺许多建筑均遭到严重破坏,属于历史文物的宣讲台也化为灰烬。 ( 远寺图片集 )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