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阿拉伯人很少得痔疮,原因竟然是这个!

好多年前,阿拉伯国家就如同蒙面的阿拉伯女人一般,神秘莫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阿拉伯,阿拉伯国家的风土人情逐渐在当地华人和旅行者笔下展现出来。

相信在阿拉伯国家居住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这么个印象,走进一个阿拉伯人家里的第一感觉是,发现其家里异常的整洁,东西摆放得井然有序,厕所马桶更是刷得发光雪亮,还有清香剂的味道。主人要求女佣们每天都要对屋子进行清扫。要说,在讲究卫生清洁上,有件事情必须得提起。在阿拉伯国家居住的人或者经停阿拉伯国家机场如杜哈机场,迪拜机场的乘客,或许大家都发现了这么一个现象,阿拉伯国家的厕所(家、学校、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里多了这么个东西,没错,就是这个喷水的神器。

 

很多人刚开始都不知道这个玩意的用途,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那是大小便后用来冲洗下体的东西。

很久以前,阿拉伯社会虽落后不堪,但并不影响他们爱清洁的习惯,阿拉伯人用一个类似壶的东西装满水来解决清洗问题。后来社会发展了,现在每个穆斯林家里的厕所里都会装上喷水清洗神器。只要是上厕所,不管大小,阿拉伯人都习惯冲洗(穆斯林每天礼拜五次,礼拜前都需要进行小净)。这就是为什么,在世界卫生一项调查中结果显示,得痔疮最少的国家是阿拉伯国家,绝大部分原因在这里。

 

很多到中国做生意的阿拉伯人,他们在公司或者家里都会请人来安装这个东西。据说,他们不习惯在外面上厕所,就是因为没有这个喷水清洗神器。

阿拉伯人这一传统美德由祖先延续至今。早在1400年前,真主给先知穆罕默德降下了这一段经文:真主的确喜欢悔罪的人,的确喜爱洁净(身体和精神)的人。清洁与个人卫生是伊斯兰教信仰的基本要素。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先知穆罕默德都强调净化与洁净的重要性,他要求圣门弟子们定期清理自己的房间和周围环境,他教导他们清除道路上的有害物质和垃圾,这些行为都会得到真主的回赐。

同时,先知穆罕默德还要求其弟子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和服装的整洁。他说,着装整洁,但不奢侈。使用香水,保持良好气味。修剪指甲,剃掉阴毛和腋毛。饭前饭后洗手,起床后必须洗手才可以接触食物。可见,阿拉伯国家不是像一些人想像的那样不讲究卫生。相反,阿拉伯国家的卫生观念比较早,并且有历史可依,讲卫生这一美德值得称赞与肯定。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