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的穆斯林青年一代

《改变世界的穆斯林年轻一代》

作者希丽娜•贾穆罕默德

无疑,拥有逾16亿人口的穆斯林群体是一个潜力无穷的商业市场。

工商业从业者已经开始调整其产销模式,从而满足穆斯林群体的需求。据通信谘询公司奥美驻印尼分部预计,至2020年,清真生活产业以及清真食品行业交易额将达到2.6万亿美元。

《改变世界的穆斯林年轻一代》(Generation M: Young Muslims Changing the World)一书作者希丽娜•贾穆罕默德(Shelina Janmohamed)指出,我们要重点关注穆斯林年轻一代,一切的重点都在于他们。

希丽娜说:“如果我们仔细审视全球人口的增长趋势,我们就会发现,穆斯林人口在不断增长,这些新生的穆斯林终将成为这个世界的年轻一代,而他们中很多人都生活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地区。”

这名来自英国的穆斯林女作家指出,大部分穆斯林都属于青年人,其中三分之一年龄不足15岁,三分之二不到30岁。

根据2010年的资料显示,全球穆斯林人口中30岁以下的青年人占了14%。

希丽娜说:“这一代穆斯林非常年轻,很熟悉高科技,非常自信,也因自己身为穆斯林而高度自豪,赋有创造性,充满活力与精力。”

年轻一代穆斯林坚信,伊斯兰信仰可以与现代化携手共存,这一代穆斯林也有着诸多优良特质。

他们认为自己有能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他们相信自己的信仰会帮助自己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因此,他们也会努力让自己在这个世界有一席之地。

对于穆斯林青年一代而言,找到自己位置的方法之一,就是去消费那些可以让自己以当代穆斯林的身份过上好日子的产品。

奥美公司穆斯林市场部副主席努尔(Noor)指出,此类产品可以说五花八门,譬如伊斯兰金融、清真食品、娱乐传媒、穆斯林旅游、清真药品、穆斯林时装、清真化妆品等。

年轻一代穆斯林与老一代穆斯林有着很多不同之处。年轻一代可能对艺术、文化、创业更感兴趣,对于社会话题,他们可能也会有不同的观点,比如结婚的年龄、家庭中的男女关系等。

希丽娜在自己的书中说道:“这一代穆斯林总是会考虑自己的所作所为会不会代表他的穆斯林身份,他们并不会过于担心媒体、老一辈穆斯林或保守主义者的观点与看法。”

希丽娜希望让世界多加了解穆斯林年轻一代的生活,同时,她也强调了政府方面打着“恐怖主义”旗号利用媒体、新闻报导与政治力量对穆斯林进行监控的行为。

叶哈雅译自:

http://www.nationmultimedia.com/news/aec/aec/3029880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