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的大学——卡鲁因大学

位于摩洛哥菲斯城的卡鲁因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已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这所大学产生出了无数的阿拉伯文学、宗教、哲学大家。不仅如此,还包括西方的一些著名人物。

法蒂玛·菲赫利(فاطمة الفهرية)于西元859年创办了卡鲁因大学,并使之成为了知识的殿堂。

她被认为是世上创办大学的第一位女性,在继承了父亲巨额遗产之后,将全部的遗产都投入到了创办这所大学的事业当中。

1000年以来,这所大学都是集文化、思想、科学和宗教为一体的学术中心,它领先于西方文化传播数百年。

卡鲁因大学还以专业知识讲座制度著称于世,穆斯林发明了讲座教授(أستاذ الكرسي)这个单词,现代西方吸出了这个单词,将其翻译为chairman,并一直沿用至今。

无数东西方的学者都在这里求学,其中包括格伯特·奥里拉克(Gerbertd`Aurillac曾于西元999-1003年担任罗马基督教主教一职)、伊本·赫勒敦(Ibn Khaldun社会学的奠基人)等等。

卡鲁因大学在阿里·本·优素夫(على بن يوسف بن تشافين)时期的占地面积达到了5万平方米。

----------
相关阅读:

世界最古老的卡鲁因大学始于一座清真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