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恐惧与希望之间乃信士的常态

 

活在恐惧与希望之间,是信士的常态;这种常态一旦被打破,信士的生活就失衡了。

恐惧与希望,对人一样有益。

恐惧是刹车,希望是油门,没有刹车,希望一定出事!

只有恐惧,没有希望,人生必定一片漆黑!

犹太人就是没有恐惧只会想入非非的人,他们认为自己哪怕入火狱也只是几天而已,乐园才是他们的归宿。因此,古兰反驳他们的这种痴心妄想道:

【他们说:“火绝不接触我们,除非若干有数的日子。”你说;“真主是绝不爽约的,你们曾与真主缔约呢?还是假借真主的名义而说出自己所不知道的事呢?”】(2:80)

任何人,都无法保障自己归宿,哪怕终生行善的人亦是如此。因为,如果他以自己的善行沾沾自喜,而不是为了追求真主的喜悦行善,那么,他的善行只是徒劳无益。

至于穆斯林,至于真信士,他们永远生活在恐惧与希望之间:恐惧真主的惩罚,希望真主的乐园!

至尊至大的真主说:

كَانُوا يُسَارِعُونَ فِي الْخَيْرَاتِ

وَيَدْعُونَنَا رَغَبًا وَرَهَبًا وَكَانُوا لَنَا خَاشِعِينَ

(سورة الأنبياء :90) 

 【他们争先行善,他们为希望和恐惧而呼吁我,他们对于我是恭顺的。】(21:90)

信士的常态,是活在恐惧与希望之间。

因为有恐惧,他不敢为非作歹,无法无天,哪怕往牛奶里掺点水他也不敢,更何况用毒素去残害他人呢?!

因为有希望,他不会悲观至厌世轻生,哪怕生活再苦再累,他也会欣然面对,因为他目标明确,那是永恒的乐园!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