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日最好的“杜阿宜”

 

明天是伊历1437年大朝中立站阿拉法特日子。在这最尊贵的日子里,信士最好的祈祷便是,穆圣先知曾经教导我们做的祈祷词。

据提尔密济传述自阿卜杜拉•本•阿莫尔说:穆圣先知说:“最好的“杜阿”是阿拉法特日的“杜阿”,最好的祈祷词是我和我之前的众先知所说的“杜阿”——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他独一无偶,国权全归于他,赞颂全归于他,他永生不死,对于万事万物都是全能。”

ﻻ ﺇﻟﻪ ﺇﻻ  ﺍﻟﻠﻪ ﻭﺣﺪﻩ ﻻﺷﺮﻳﻚ ﻟﻪ ، ﻟﻪ ﺍﻟﻤﻠﻚ ﻭﻟﻪ ﺍﻟﺤﻤﺪ ، ﻳﺤﻴﻲ ﻭ ﻳﻤﻴﺖ ﻭﻫﻮ ﻋﻠﻲ ﻛﻞ ﺷﺊ ﻗﺪﻳﺮ

la ilaha ila Allah wahdahu la sharika lah, lahu al-mulk wa lahu al-hamd, yuhayi wa yumitu,  wa huwa `ala kulli shay’in qadir

另外一个传述说:“阿拉法特日,众先知做的最多的“杜阿”是: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他独一无偶,国权全归于他,赞颂全归于他,他永生不死,对于万事万物都是全能。“

如果细读这个祈祷词,大家会发现,这个祈祷词中,只有对真主的赞颂,对真主的纪念,而没有提及任何的诉求。

这是因为,真主在“古都斯”(神圣圣训)中曾说:假若我的仆民赞颂我而没有向我提出任何诉求,那我将赏赐给他,那些向我祈求赏赐的人中,他们所得到的最好的赏赐。

面对这段神圣的“古都斯”圣训,难道我们还不该感恩知足,满足于真主的恩赏,感赞真主,赞美他的国权,赞颂他的全能。

在阿拉法特日这样尊贵的日子里,让我们用对真主的赞颂,来代替对真主汲汲然的诉求吧!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