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在看着!

奉普慈特慈的安拉之名

著名学者赛赫勒·本·泰桑图里曾讲述,他很小的时候在舅舅就教导他早晚默念“安拉在看着”,以此提醒自己不忘安拉的监察,不忘对安拉的敬畏。此事对他的人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使他终生受益无穷。

他在一本书中讲述说,事情是这样的:

我很小的时候,夜里会经常醒来,看舅舅礼夜间拜。有一次,舅舅对我说: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创造了你?

我说:怎么会记不得呢?是安拉啊!

他说:人最容易忘记这件事了,忘记了这件事,人就会忘记安拉是监察的,忘记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安拉的监察。因此,你应当每天清晨醒来时默念几遍“安拉在看着!”,无需出声。

我照做了。后来,舅舅又要求我每晚默念几遍。

我照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已养成了这个习惯,以至时刻都不会忘记安拉是监察的。我感到了舅舅教导我的这个办法,具有非凡的力量,它能够让我时刻记想着安拉,不忘安拉的监察,于是不敢违抗安拉……

舅舅后来对我说:你一定不要把我教给你的事忘记,要谨遵不悖,直到进入坟墓。因为,它能够裨益你的今生和后世。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感到如此做意义重大,它让我时刻不敢怠慢,不敢忽视,让我时刻保持警惕敬畏的心。

舅舅经常对我说:谁若是能够做到时刻不忘安拉同在,不忘安拉在看着一切,那么,他就不再敢违抗安拉了!

的确如此,我慢慢地已养成了无论明里还是暗里都不敢违抗安拉的习惯,因为,我知道安拉在看着一切。

舅舅的教诲,鞭策着我,让我变得越来越敬畏,越来越勤奋,让我受益无穷。七岁时我就背完了《古兰经》。

清高伟大的安拉说:{众人啊!你们当敬畏你们的主,他从一个人创造你们,他把那个人的配偶造成与他同类的,并且从他们俩创造许多男人和女人.你们当敬畏安拉----你们常假借他的名义,而要求相互的权利的主----当尊重血亲。安拉确是监视你们的。}(4: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