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定居民围阿克萨游行 意图为建盖“圣殿”施压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阿克萨基金与遗产机构发表声明指出:数百名犹太定居者在多名犹太拉比的带领下,在阿克萨清真寺多处人口大门处举行了要求将阿克萨清真寺犹太化的游行活动。该活动按照犹太历法每月月初举行一次,并以“圣殿之门”命名。

参加游行活动的犹太定居民高举标语牌,不断喊着“让圣殿尽快建起来”的口号。这些犹太定居民还穿着印有同样口号和所谓的“犹太圣殿”标志的服装。

据阿克萨机构介绍称:这伙游行的犹太定居民,他们于晚上七点从布拉格庭院出发,向古都斯老城区的的“高唐尼”门移动,并在阿克萨清真寺大门的外侧跳舞并举行“塔木德式”的祷告,随后继续向“穆贾希德”街移动,最后在“十二支部落”门处汇集后结束。在游行期间,这伙犹太定居民一直通过高音喇叭呼喊煽动性质的口号。

整个游行活动一直在以色列占领军的严密保护下进行。为此,以色列占领军关闭了游行活动通过的所有街区,并阻止古都斯穆斯林守护者接近游行队伍。

对此,阿克萨机构指出:此次游行活动是犹太定居民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为了向以色列当局施压,让其加快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废墟上,修建所谓的犹太“圣殿”的步伐。同时,这样的游行活动还将鼓动犹太定居民更为频繁地擅闯和践踏阿克萨清真寺。这些“挑衅和主张犹太化阿克萨清真寺”的游行活动进一步证实了,以色列占领当局正在暗中推波助澜,培植多股势力,以期进一步推进修建所谓的“犹太圣殿”的计划。

阿克萨机构强调指出:阿克萨清真寺历史以来,一直专属于穆斯林,犹太人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侵占和霸占,而所谓的“犹太圣殿”一说,更是从一开始便是没有任何历史依据的谎言与说辞。

(侯赛因译自阿克萨基金与遗产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