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非穆斯林参与世界盖头日活动

每年的2月1日是世界盖头日,澳洲悉尼市在这一天也举行了盛大庆祝活动。许多悉尼市的非穆斯林女性也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她们佩戴上穆斯林女性的盖头,去感受和体验穆斯林女性戴上盖头的感觉,藉以了解伊斯兰和伊斯兰关于盖头的教法判律,以及立法的哲理。

这一天,全球约116个国家中数以百万计的女性,佩戴盖头,走上街头,以她们的这一方式支援穆斯林女性佩戴盖头的权利,增进世人对穆斯林女性盖头的了解。

世界盖头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年。最早由纽约的一名穆斯林女性,纳扎姆·汗(Nazma Khan)提出。她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在这一天像穆斯林女性一样,佩戴穆斯林盖头来感受和认识穆斯林的盖头,了解伊斯兰教。

在澳洲,许多社会观察家对这一天的庆祝活动表示赞赏,认为这一活动增进了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相互合作与和谐。

值得一提的是:伊斯兰教在200年前便传人澳大利亚,现在穆斯林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17%左右。

(侯赛因编译自线上伊斯兰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