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舆论压力美电视台叫停反伊连续剧

日前,迫于美国穆斯林强烈的批评之声和舆论压力,美国广播公司旗下的ABC电视台的家庭频道做出决定,取消了原定播放的“爱丽丝梦游阿拉伯”的电视连续剧。对电视台的这一决定,美国穆斯林社团领袖表示欢迎。

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洛杉矶分会(CAIR-LA)的执行部主任,哈桑·阿鲁旭在3月22日发表的声明中,代表美国的穆斯林对ABC家庭频道取消节目的决定,表示欢迎,并称其回应社会诉求,收回了歪曲穆斯林形象的义举。

同时,他还对美国阿拉伯反歧视协商机构、伊斯兰事务理事会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促成停播这部戏剧所付出的努力。

这部名为“爱丽丝在阿拉伯”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位名叫爱丽丝的美国女孩,被“绑架”到沙乌地阿拉伯,以及她在阿拉伯的生活中所遭遇和经历的一系列个人冲突和文化冲突。

整部电视剧充斥着西方对穆斯林形象的典型性错误认识和歪曲,并借妖魔化阿拉伯地区、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的形象而加强了对观众的误导。

(侯赛因编译自线上伊斯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