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创办第一所伊斯兰学校 极右政党借机兴风作浪

日前,随着挪威第一所伊斯兰学校在经过多年努力并获得政府正式批准而开始兴建之际,挪威极右党派也开始发起了新一轮反对外来移民和穆斯林的活动。

这所新近批准的学校是应挪威首都奥斯陆众多女性穆斯林向政府多次申请后,最终获得政府正式批准而兴建的一所针对穆斯林儿童的伊斯兰小学校。

面对挪威极右政党对兴建这所伊斯兰学校猛烈攻击,挪威教育部长发言谴责了极右党派的这一行径,并强调指出,挪威议会的议员们同意了宗教学校获得政府支持的议案,既然如此,那么挪威的穆斯林应当享受他们的权利。

按照计划,该伊斯兰小学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有望招收到居住于奥斯陆东区的200名小学生。该伊斯兰小学将会按照伊斯兰教育的精神,激发孩子们的各种潜能,并按照伊斯兰的原则,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到挪威社会中。

在20世纪60年代之前,挪威还是一个种族和宗教相对单一的国家。但是随着挪威发现石油之后,挪威需要大批的劳动力和技术工人,于是大批的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的穆斯林石油技术工人被招引到挪威。1985年之后,更多的穆斯林和学生开始移民挪威或者赴挪威的大学学习,同时,一些挪威人受到穆斯林的影响,开始接纳伊斯兰并放弃传统的基督教信仰,而归信了伊斯兰教,成为穆斯林。现在,伊斯兰教已经成为挪威第二大宗教而且是发展最快的宗教。  

如今,挪威穆斯林主要是来自巴基斯坦、索马里、伊拉克和摩洛哥等伊斯兰国家,人口约15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5%。

(侯赛因编译自线上伊斯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