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警突袭阿克萨清真寺引发流血冲突

以色列警方13日突袭阿克萨清真寺,引发巴勒斯坦人与警方的暴力冲突。以色列农业部长和其他数名极右翼犹太人随后登上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造成冲突进一步恶化。

巴勒斯坦新闻社认为,以军警对清真寺发起猛攻,不仅使用催泪瓦斯,还投掷闪光弹,射击橡胶子弹,造成数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寺内巴勒斯坦人才扔石块回击。

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爆发的冲突15日进入第三天,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至少30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员警的对抗中受伤,以方说也有数名员警受轻伤。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声明说,鉴于目前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巴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向以色列施压。声明还呼吁巴勒斯坦人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阻止以色列将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隔离出犹太教徒祈祷场所的做法。

与此同时,声明还呼吁巴勒斯坦组建广泛的联合政府,在实现内部和解的基础上,共同保护阿克萨清真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