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女师生赴美宣教之旅

据美国弗克斯电视17台报导:两名中学女生跟随一位老师,跨越太平洋九千英里飞行24小时,从马来西亚抵达密歇根州,展现穆斯林正当形象,积极开展文化活动,消除美国人对伊斯兰的误解。这三位女士的伊斯兰文化与宣教之旅,起因应归功于一位美国豪蓝城高中的女教师索菲亚·保德罗。

保德罗女士说:“我们从书本上看,伊斯兰是个和平的宗教,但当今新闻媒体上却铺天盖地都是恐怖主义,很可怕。我觉得这里有矛盾,不合逻辑,至少,媒体的报导有偏见,没有表现这个宗教的真相。”她回忆说:“当初朋友们听说我要到马来西亚去,纷纷向我提出警告。那里是一个伊斯兰国家,许多人都把穆斯林描绘成青面獠牙,劝我三思,遵守乱邦勿游的古训。

根据福布莱特基金会的海外文化交流规划,安排密歇根州豪蓝城高中选派一名教师到马来西亚任教十个月。她说:“我有幸被选中了,2015年一月成行,对方单位是位于吉隆玻市郊的一所公立中学,恰洛克学校。”启程前,保德罗女士做了许多思想和文化上的准备,阅读了许多书,看了许多音像资料,关注电视新闻,希望尽多地了解亚洲国家,特别是马来西亚。“我要亲自体验一下那里的真实的生活。”

她说:“这十个月,使我感受到一个新的世界。我切实的生活经验使我获得了伊斯兰文明的第一手资料。”在她来到那所学校,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同时交了许多马来西亚穆斯林朋友,其中有乌玛·马麦特、艾吉艺·易卜拉欣和娜达瓦·玉素夫,这次旅美的团队就是这三位。

她们来到美国之后,保德罗女士将陪伴她们两个星期,“不知道我们四个女人,能对普遍伊斯兰偏见能有多少改变。但是,我觉得这些是我能过做到的,我应当把在马来西亚的收获和感受告诉大家。”这三位客人初来咋到,就接受了弗克斯电视17台记者的采访,玉素夫女士对记者说:“穆斯林之中有好人,也有坏人,这同基督教一样,到处都有好人,也有坏人。一个社会里出现几个坏人,并不奇怪,全世界都一样。”

今天(4月4日)下午豪兰城博物馆为她们举行欢迎仪式,主题是“欢迎你们,从马来西亚来到密歇根!”从4月11日开始,她们将正式纳入豪兰城高中教学的活动日程,与全校师生广泛接触和举行讲座,活动两周。在此期间,她们将受到社会各界邀请,参加各种类型的社会活动,保德罗女士为她们创造了许多直接与社会对话的机会,以求达到这四位元女士预先设想的目标。玉素夫女士说:“我只想告诉大家,伊斯兰是和平的宗教。穆斯林热爱和平,我们希望和平,和平是我们的理想。”

(阿立编译自:IINA,2016-04-0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