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在西方崛起学者们忧虑

 

纽西兰《首家新闻》One News Now 3月20日报导:根据世界社会现象调查最新报告,伊斯兰在西方发展速度迅猛,超过基督教发展的两倍,向世界提出了挑战,也提供了新机遇。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对于伊斯兰,有些人为频繁发生的街头暴力事件而烦恼,扰乱社会治安,也有人欣赏这个信仰高尚的道德精神,具有持久的发展潜力。 不久前,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社会调查报告表明,伊斯兰是当代发展最迅速的宗教,2050年之前将壮大75%,是基督教发展的两倍多。 报告说,预计在本世纪末,穆斯林人口将超过基督教信徒。

分析伊斯兰快速发展的原因,虽然各家学派见仁见智持有不同观点,但都注重这个信仰群体的人口变化。  美国宗教研究学者艾莱克斯·麦克法兰德博士归纳出三点理由:

第一, 穆斯林夫妇的生育率高,多数家庭人丁兴旺儿女多。记得早在1994年,巴勒斯坦解放运动领袖阿拉法特说过,单凭着我们妇女的生育,最后就能战胜以色列。

第二, 第二,人口结构的年轻化。  在当今许多国家担忧老龄化的世界上,穆斯林社会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大多数人口是年轻人的社会充满了活力和闯荡精神,令人生畏。 

第三, 第三是对信仰的虔诚。 麦克法兰德博士从大量的调查中发现,只有19%的基督教家庭的成年子女说,他们愿意继承父辈的信仰,“可以满足我们的精神需要”;而相比之下,穆斯林的中青年人自愿坚守伊斯兰信仰的人数比例是77%,认为“永远不会脱离伊斯兰”。

麦克法兰德博士说,美国政府应当看到这个现实,只是专心关闭边界阻止穆斯林入境还不够,应当鼓励教会积极行动,把福音传播到穆斯林世界,改变他们的信仰成为基督教徒。 他对《首家新闻》记者说:“基督教是我们西方的精神力量,具有赢得胜利的唯一有力武器。”  他说,看看今日的许多欧洲国家,到处都遭到穆斯林移民的挑衅,这是在警告美国,不出十年,同样的社会灾难也将在美国发生。

盖兹斯通Gatestone研究所的学者索伦·凯姆教授星期五(3月17日)对美国《家庭广播网》记者说:欧洲局势严峻,正面临着穆斯林入侵,攻势凶猛。 他说:“伊斯兰化运动大有永久常驻之势,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 有些国家长期处于动乱不安之中,如法国、比利时、荷兰和英国。 我最担心的国家是法国和德国,担心这些国家将发生文明的变革。”   他说:“我不是说,马上就要变天,而是说,人口数量的变化和文化形态演变速度太快,快到了没有了回头之路。  我们要努力维持这些两千年来基督教新教一直占主导地位国家的优良传统。”

(阿立编译自www.onenewsnow.com/2017-03-2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