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大学开设伊斯兰金融学士课程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联盟11月8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为了适应国际金融市场的需求和人才培育,位于美国首都的美洲大学正式开设金融专业学士学位课程。 这个课程着眼于国际伊斯兰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和伊斯兰特色的金融管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伊斯兰金融是一种现代世界的新型体系,在遵守伊斯兰教法禁止固定利息的基础上,自成一套体系,保护客户利益和市场投资的管理办法,例如“苏库克”(Sukuk伊斯兰债券)。

在美洲大学考格德商学院(Kogot School of Business)新设置的这门课程,提高理论认识,接触实际工作,对成绩合格者颁发学士学位,向莘莘学子提供实现梦想的一条新途径。 商学院院长吉亚斯·纳克希邦迪说,美国是一个庞大的多元化金融市场,包容了全球各种类型的金融体制,其中有当今时尚的伊斯兰金融。 因此,美洲大学开创这个专业是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纳克希邦迪院长说:“我们的努力,是继承,也是创新。”  课程开展的形式多样化,不仅有传统的读书和系统授课,而且参入具体的实践和操作,定期从美国和国外邀请学者、专家、金融家、企业家亲临讲堂或者通讯视频讲课。 当今世界上,对伊斯兰金融有许多经营成功的国家,那里有老练成熟的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人才辈出,经验丰富,例如巴林、科威特等。  美国《新闻智慧》(News Wise)杂志报导。  院长说:“这门学科充满了未来的希望和大好就业前景。”  “但是在美国,这还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处女地。  我们袖手旁观了十五年,被许多国家远远甩在了后面,例如巴黎、伦敦、新加坡、马来西亚。  现在到了我们紧追猛赶的时候了,争取分享到新市场的份额。”

这位尊敬的院长解释说,伊斯兰金融是一种金融体系,是一门客观需要的金融专业,不要受“伊斯兰”名称干扰。 对这门专业有兴趣的学生来自各种文化和宗教 信仰,他们深深体会到伊斯兰金融业务的国际化和世界文明性质。 院长说:“伊斯兰金融是人性化的管理制度,不受某种宗教的局限。 它是一种职业,一种社会责任,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协调投资者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互相信任,双赢互利。  它的存在对人类文明有利,可以繁荣经济,造福社会,改善人民的生活。”

美洲大学开设这门学士课程,证明了这所位于首都的高等学府高瞻远瞩,雄心勃勃,体现了年青人的雄心和抱负,所以接纳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万里迢迢前来求学。 这所大学所附属的考格德商学院已有六十年的历史,开设的所有专业均以世界领先而闻名,都能获得得美国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认可,代表了全美国最高学术水准,包括新兴的伊斯兰金融。  从这里得天时地利之优势,师生们可以感受到全国和全世界同行的高度重视与密切合作。 这所学院教学方法如同一个实验室,学生们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参与教育实习,同全世界的专家学者建立友好关系。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11-0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