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及内阁成员抨击反穆斯林言论


律科姆•特恩布林

作为“穆斯林禁令”的坚定支持者,澳洲极端右翼党派“一国党”(One Nation)党魁波琳•汉森(Pauline Hanson)有句口头禅,她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她甚至把这句话作为该党的口号并放在了该党网站头条上,这也是她长久以来坚持的政治主张,这句话,就是——“澳大利亚是属于澳大利亚人的”。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玛律科姆•特恩布林(Malcolm Turnbull )以及澳大利亚数位部长于近日作出公开谴责,他们抨击了汉森的极端民族主义言论,表示汉森提议在澳大利亚施行“穆斯林禁令”纯属无稽之谈,同时表示汉森的提议极具破坏性,甚至会进一步加剧极端暴力行动。

伦敦议会大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几个小时后,汉森女士发表了一通极具煽动性的视频讲话。她表示虽然世人都在说“为伦敦祈祷”,但她却有其他想法,她更愿意看到人们说“为穆斯林禁令祈祷”,她妄言只有“穆斯林禁令”才能解决问题,声称一旦澳大利亚禁止穆斯林入境,这个国家就能专注于内部问题而非外部纷争。

汉森办公室表示,汉森此番讲话只是在宣传“一国党”的党政方针以及对伊斯兰政策,其目的就是促使政府施行“穆斯林禁令”。

特恩布林总理针对汉森女士言论的抨击可谓极为严厉,他指出,汉森的政治理念极为危险,其言论只会让人们更加仇恨穆斯林大众,而促使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互相对立则正是“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终极目标所在。

特恩布林说:“如果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恐怖主义,汉森的言论与政治方针只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恐惧。恐怖分子的最终目标就是加大我们与穆斯林群体之间的仇恨与隔阂,极端组织在招募所谓‘圣战者’时总会说这个国家不需要你们穆斯林,会说我们对穆斯林充满了仇恨。任何仇恨性言论都会给我们的社会带来巨大威胁,此类言论只会让我们的团结与互敬荡然无存。”

总理还说:“如果你要让所有穆斯林为某些极端分子的暴力行径背黑锅,那你就和‘伊斯兰国’同属一丘之貉,我们一定要明白,制造仇恨与隔阂是恐怖组织惯用的伎俩。”

总理表示,自己此前就曾与汉森议员谈过此类话题,内阁成员克里斯多夫•派(Christopher Pyne)及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对总理的讲话表示大力支持。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派恩在接受《第7频道》采访时指出,汉森的仇伊言论只会适得其反,这种公开攻击穆斯林的行为只会让穆斯林群体与主流社会渐行渐远,他说:“我们绝对不会因为某人是穆斯林就对他施行禁令,我们坚决反对任何性质的仇外主义思想及言论。”

 财政部长莫里森则更加直接,他表示汉森的言论轻率且鲁莽,他说:“如果你想在这种时候不择手段地追求你自己的政治‘理想’,你就根本没有看清形势,因为这一点也不合时宜。我们现今的重心是保护每一个澳大利亚公民的安危,确保每一个澳大利亚人都能在澳大利亚安居乐业,我们要抛弃一切种族、民族及宗教等背景的牵绊。”

--------------- 

叶哈雅译自:

http://www.watoday.com.au/federal-politics/political-news/you-are-doing-what-isis-wants-malcolm-turnbull-and-ministers-slam-hanson-over-muslim-ban-20170323-gv5f6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