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改革开放发展穆斯林旅游业

 

【编译者按:最近以来,我们注意到沙乌地阿拉伯政府宣布一系列改革开放新政策,诸如许可女子驾车、影视节目开放、文体表演及娱乐业管理放宽等等,本文着重介绍沙特政府计划发展穆斯林旅游业的愿景新规划。】

《阿拉伯新闻》报导:沙特旅游与民族传统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11月7日在接受英国《旅游市场报》记者时宣称:“我国规划发展旅游业,最近目标的对手是迪拜、马来西亚和土耳其,努力赶超。”  他说:“我们正在酝酿发展旅游业的各种详细规划,首先巩固加强和深入开展围绕传统朝觐的旅游专案,然后开发历史景点,扩大吸引各类旅客。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认可的历史景点有五处,计划再增加一倍,创建十个对外开放旅游中心。”

他说:“从开发旅游业角度,我们国家有大量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例如竞争力强大的历史遗迹,以及秀丽的山河风景区。 到处都能看到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遗产,特别是一千多年延续不断的伊斯兰文明史。 这些都将对外开放,揭开神秘的面纱。 对于穆斯林旅客,我们的最大特点是一切饮食和用品的纯正清真化。”    政府规划开发沙特一段红海沿岸建设,其中包括对旅游景点和服务的前景考虑;此外,沙特每年接纳数百万人次的朝觐者和副朝者,有许多方面可以增加他们的朝觐礼仪后的文化参观旅游活动。

国际旅游业专家理查·布朗森对记者说,沙特拥有数千公里的红海沿岸风景区,具有很高的国际旅游价值,有待于开发,据说都已概括在沙特经济改革的总体规划之中。 从沙特官方得知,对外国人在沙特旅游的无限期签证方案已进入审批的“最后阶段”,最近可能出台六个月签证的新政策。 现行的签证限期是两个星期,包括朝觐、商务、旅游、探亲,而且手续复杂,时间拖拉。  新政策将取消对朝觐者的两大圣地限制,可以走出传统朝觐范围到别处观光。 沙特政府将在全世界165个国家设立签证处,其中有66个穆斯林国家,简化签证手续,加速签证时间,方便各类旅客。

政府官员说,沙特的旅游业改革新方案,将对各种旅客开放,不论种族、宗教或性别。 他说:“女性旅客不要求在沙特期间天天戴盖头穿长袍,只要求尊重当地的民族习惯,衣着庄重。 这些都将在几个月内陆续公布于众。”  政府正在规划各种兴趣爱好的旅游路线图,旅游景点连接宏伟壮观的两大海滨,规划增设许多新颖活动项目,如游泳、潜水、滑冰。

《阿拉伯之夜》旅行社创办者亚兹德·沙玛利对《阿拉伯新闻》记者说:“我们期待着旅游签证的新政策,那时将出现我国旅游业向纵深发展的黄金时代。 我敢保证,人们一定会对沙特的旅游资源大吃一惊。  迄今为止,人们一说到沙乌地阿拉伯的风光,无非是沙漠和骆驼,茫茫一片荒芜与干燥,看不到一点水分和生机。 当门户大开之日,人们将亲眼目睹世界上还隐藏着这么多美不胜收的佳境处女地。”  欧洲商情市场调研公司经理卡若林·布莱奈对记者说:“历来,沙特对外开放传统仅限于到伊斯兰圣地朝觐,非穆斯林无缘进入,但许多人都对这个神秘的国家感到特别好奇。 其实不然,那里有令人惊叹的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一切有待于开发和建设。  好在现政府启动了一系列改革开放新政策,例如不久将打破女子驾车的禁锢,与世界接轨。”  他说:“作为旅游业的新伙伴,他们将经历漫的路途追求完美,例如宾馆、交通、餐饮服务,以及接待旅客的经验。 我们愿意同他们合作。”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11-0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