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再次叫停特朗普移民禁令

 

美民众游行示威反对特朗普基于种族与信仰的移民禁令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三版旅游禁令正式实施前的几小时,夏威夷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于17日做出裁定,叫停这一违宪禁令,称联邦政府越权并违反移民法。

法官德里克•沃森(Derrick Watson)指出,特朗普的新版旅游禁令依然基于国籍禁止一些国家的民众入境,同时,该禁令也无法证明来自这些国家的民众会对美国国家安全与利益造成危害,因此,该禁令明显违反了移民法。

沃森法官是在接到夏威夷市政府以及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联合指控后作出了这项裁决,否决了这一违宪措。

今年一月及三月,特朗普分别下令签署了第一及第二版旅游禁令。前两版禁令都受到了各方的依法抵制,因此,所谓的旅游禁令也没有得到有效实施。9月24日,白宫再次发布了第三版旅游禁令,宣布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叶门、索马里、查德、朝鲜的公民和委内瑞拉某些政府官员入境美国实施限制,这也是今年1月特朗普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禁令受挫后修改的第三版,3月第二版取消了对伊拉克的禁令。白宫指出,这些国家之所以被列入限制名单,是因为它们无法达到美国政府的安保要求。

沃森法官的这一裁决也标志着美国司法界对特朗普移民禁令的再一次反对。

白宫发表声明称沃森的裁决存在危险缺陷,白宫副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她坚信司法部将最终与联邦政府立场保持一致。

桑德斯还指出,特朗普总统是在经过“深度审视全球安全局势”后作出了这一决定。

桑德斯说:“这些禁令具有重大意义,它们能够确保其他国家与美国移民系统最低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7/10/hawaii-judge-derrick-watson-blocks-trump-travel-order-17101721315354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