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曾以慈悯为自己的责任

 

  قُل لِّمَن مَّا فِى ٱلسَّمَٰوَٰتِ وَٱلْأَرْضِ ۖ قُل لِّلَّهِ ۚكَتَبَ عَلَىٰ نَفْسِهِ ٱلرَّحْمَةَ ۚ

 伟大的安拉说:“你说:天地万物是谁的?你说:是真主的。他曾以慈悯为自己的责任。”(6:12)

告诉人们天地万物都归安拉所有,有人就会问:那安拉为什么不迅速惩治那些以物配主的人呢?悖信者会说:如果你们所说的都是真实的,那么,我们一定会迅速遭受惩罚。而信士则对安拉没有立即惩罚悖信者感到不解。

安拉的这句话“他曾以慈悯为自己的责任。”就可以回答双方的疑问:这只是因为出于安拉慈悯。

慈悯分为两种:完美的慈悯,它是安拉垂赐给清廉的仆人的。暂时的慈悯,它是安拉垂赐给犯罪者和迷误者的,安拉因此而在宽限他们。

 --------------

 伟大的安拉说:“你说:天地万物是谁的?你说:是真主的。他曾以慈悯为自己的责任。”(6:12)

 清高的安拉给仆人们博施慈悯与恩惠,他曾规定自己:慈悯要胜于恼怒,赏赐要比剥夺更受喜爱。安拉为所有仆人敞开了慈悯的大门,若不是他们因自己的罪过而将其关闭;安拉在号召他们获取慈悯,若不是他们的罪过与不足在阻止他们去寻求。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