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得善良是功修被接纳的征兆

不同的功修就像不同的果树,结出不同的果实。

所有的功修都是为了改善人的道德,提高人的修养。

虔诚的功修一定能使人变得更加敬畏、善良。

一位学者说:功修被接纳是有征兆的,征兆就是,一个人因所从事的功修变得更加善良了。

比如,虔诚的施舍会使人变得更善良,对弱者更同情和关怀;使人变得更加感恩,明白自己能拥有施舍的财物是真主的恩典。

反之,有的人尽管热衷于慈善,但慈善却没有改变他的心,使他变得更善良。

礼拜亦是如此,如果一个人礼完拜之后,行为并没有改善,在人际交往中还是损人利己,伤害他人,那么,他的拜功只是走了形式。

“拜功,的确能止人于丑事和罪恶。”(29:46)

让我们看一看,被功修改变的人是什么样的?

“至仁主的仆人是在大地上谦逊地行走的人;当愚人以恶言伤害他们的时候,他们说:‘祝你们平安。’”25:63)

看,经文提及了功修最大的功效,那就是,使人真正认识了自己作为被造物和作为被仆人的卑微,再怎么了不起的人物也会变得没了任何戾气,谦逊了、低调了……

只为博取至仁主的喜悦。

【来源:微信公众号“橄榄伊书”。祈求真主回赐作者!阿悯!】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