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别人的错误伤害自己

艾布·白克尔曾经一直在帮助自己的一个穷困潦倒的侄子,这个侄子因无知参与了诽谤阿伊莎的事件,艾布·白克尔得知后很生气,他竟然和外人一起诽谤自己的女儿,于是他发誓再也不接济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

诽谤事件澄清后,针对艾布·白克尔的发誓另有启示:“他们应当恕饶,应当原谅。难道你们不愿主赦宥你们吗?”(24:22)

有些时候,别人伤害了我们,而我们选择原谅伤害了我们的人,并不是因为他们值得原谅,而是因为我们是怀揣高贵信念的人,我们原谅人是为了实践我们爱的伊玛尼。

记住过往的不愉快,只会使心灵承受过重的负担,让人饱受折磨,活得很累。

曾经有个人,他有个优点,晚上睡下时要将心清零,原谅伤害过自己的所有人。他正是因为自己的这个优点得到一个喜讯:他将获得人人梦寐以求的优美归宿。

不要对自己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当对自己说不要计较,不要用别人的错误伤害自己。

【来源:警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