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穆斯林与一位有经之人

有一天,一位穆斯林和一位有经之人(犹太教、基督教和拜火教称之为有经之人)在郊外的路上相遇了,双方各自询问了对方的去向,最后明白这位穆斯林要去库法,那位有经人要去库法附近的一个地方,两人决定在这段同路的途中结伴而行。

他们一路交往密切,谈得也很投机。当到分手的时侯,有经人看到这位穆斯林没朝库法的路走去,而是沿着自己走的这一条走了过来,他感到惊奇就问道:“你不是说你要去库法吗?”

“对!我说过我要去库法。”

“那么,你为什么要走我这条路呢?去库法的路是那条。”

“我知道,但我想多陪你走一段路,我们的圣人曾说过:‘只要两人在路途上互为同伴,双方都有自己的责任,分别的时侯多陪你走一段路是我对你的责任。’”

“你们圣人的话对你们竟有这么大的威力?!难怪伊斯兰教在世界上发展这样快!”

这位有经人对伊斯兰教赞口不绝,最后他才明白,陪同他的这位穆斯林,不是别人正是阿里·本·艾比塔里卜。没过多久,这位有经人就皈信了伊斯兰教,成为阿里最忠诚的追随者之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