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盲人求主恩典阅读古兰经

有一名坚守禁欲主义的修士萨伊尔,耐不住寂寞,四处寻找志同道合的人,求索真理,他终于打听到一位奇人,寄居印度北方的深山之中。那里地处喜马拉雅山的南麓,气候宜人,风调雨顺,植物繁盛,民情淳朴,是个修道养性的好地方。

他沿着山路前行,穿过密林,来到一个山清水秀的谷地,在一间简陋木屋的门外台阶上坐着一个老人,长长的白须在胸前飘逸。“你好,我尊敬的客人,你是来找我的吧!今天一早我就有这样的感觉,会有一个高明的修士到我寒舍来指教。”萨伊尔走近一看,原来他是一个盲人,两眼深凹下去,像是从胎里带来的失明。走进他的陋室,有一张小桌子,桌子上放着一本厚厚的《古兰经》,萨伊尔想这大概是他珍爱的纪念物,每天可以抚摸,因为他根本不可能阅读。

吃过丰盛的山里果品晚餐,喝过山泉水煮的酸枣茶,客人在他木屋里一角就寝,深夜,听到朗朗的诵经声,仔细一听经文内容一字不差,必定是在细心阅读,不是背诵。在黎明前的晨曦中,又听到早祷的诵经声,萨伊尔抬头一看,老者确是在阅读,在朦胧中可以看到他的右手指着经书上一行行的文字,他的眼睛跟随着手指左右移动,朗读声抑扬顿挫。没错,确是在阅读!早起第一件事,萨伊尔就问他:“我看你在用眼睛阅读古兰经,这是怎么一回事?”

盲人修士说:“你觉得奇怪,是吗?说明你这个人,还没有修炼到脱胎换骨的境界,摆脱不了俗人的理解局限。你为什么不相信真主恩赐的奇迹呢?我从小就失明,但我感受到真主无限的宏恩,我一直在祈求真主,让我的双眼能看到真主皇言的真经,别无他求。”

“终于有一天,天使降临,向我传达真主的旨意,答应了我的祈求。天使说:‘奉真主的命令,打开真主的经典吧,你的眼睛是明亮的。’果然如此,从那以后,只要我想阅读经文,经书上的文字便可一目了然,非常清晰,我可以看清字母组成的文字,同明眼人一样阅读。”

深受感动的萨伊尔,想起了人世间许多奇迹的故事,说明凡是真主取走人的一种方便,就会恩赐给他另一种方便。植物藤叶枯黄的时候,便是果实丰收的季节;人在悲痛时,突然来临的喜讯会使全家人高兴。双目失明的人,听觉分辨能力就会增强;双腿瘫痪的人,双臂会有超人的力量。寒冷的冬天,我们会出现一颗燃烧的心;黑暗与迷茫之中,我们会感受到心明眼亮。真主对我们充满了慈爱,为何还有悲伤时?  (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