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年青人心灵突变出奇迹

印度近百年来曾经有过几次向外移民浪潮,许多人的首选地是老殖民主义宗主国英国,于是,在英国的许多城镇能看到具有民族特色的印度穆斯林聚居区,例如位于南部的普莱斯。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有一个印度穆斯林宣教团队,闻讯到普莱斯走访,探望那里的印度人后裔穆斯林。他们巡视那里的穆斯林社区,在街上看到许多成群结伙的年轻人,无所事事,百无聊赖。据说他们多是穆斯林的后代,或者幼年跟随父母来到英国,或者在英国出生,但他们都很年轻,沉迷在西方“自由”的梦想之中,对家庭传统表现出叛逆心理,不服管教,背离教规,在社区里结成青年帮派,玩音乐、踢足球、吃喝玩乐、打架斗殴,成为社会烦恼的“问题人群”。

这个宣教团,经过调查和研究,把主攻目标定位在那些青年身上,设法同那里的帮派接触,与他们握手,邀请他们参加在清真寺客厅举行的茶点聚会,对他们热情招待。在这个团队在普莱斯停留期间,多次举行茶话会和家庭访问,同这些年轻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现实,凭藉伊斯兰的正道精神,自强自立,造福社会。他们坦率承认属于社会底层的“渣滓”,主流社会把他们拒之门外,穆斯林社会对他们蔑视和冷眼,被邀请来到清真寺,受宠若惊,感受到人性的尊严和对未来的希望。

许多年过去了,宣教团中的一位长者马哈莫德重游英国旧地,专程来到南部小城普莱斯。他在当地朋友的陪同下进入清真寺,看到礼拜的人比过去显然增多,局面振奋人心。在庭院里,听到背后有人向他打招呼,回头一看,有几张似乎是熟悉的面孔。几个年青的朋友告诉他,他们就是几年前被他们邀请进寺参加茶话会的街区印度青年帮派,这些年,他们经历过一个回归正道的过程。他们之中大多数人都在伊斯兰光照之下改邪归正,走上正当职业,成家立业,热心社会服务,他们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社会对他们的成见。《古兰经》说:“真主不改变一个民族之现状,除非自己改变之。”(13:11)

这样的奇迹到处在发生,因为我们人性中对造物主的感悟往往很奇妙,许多人在平常生活中常常会不经意间会突然产生敬畏、恐惧或感动,一切来自至仁至慈真主的启示和引导。我们有责任把信仰的知识和理解向所有人传播,向人们提供一个感悟真理的素材,当机会来临时,突变的奇迹就有可能油然发生,当事者与我们都是真主恩赐的受惠者。宣教是取悦于真主的行为,有厚重的回赐。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