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看到光明多么美好!

在印度,一辆客车正在铁轨上飞驰,车厢里满座,有各色各样的乘客,男女老幼,互相拥挤在一起。靠近车窗的座位上坐着一个青年男子,他身边是他父亲。青年人望着窗外,不时发出惊叹的欢呼声,“啊!爸爸,你看,这景色真美。看那一大片绿油油的庄稼,长得多么好啊!真好看,就是火车开得太快了。”

“那里大概就是农民的村庄吧?有房屋、树林、牛羊、鸡鸭,池塘里还有大白鹅。”这时,周围的乘客有点不耐烦了,有些人开始悉悉索索嘀咕起来,许多人以奇异的眼光斜视这个大男孩。又过了一会儿,外面的天气突变,滚滚乌云,落下了一阵大雨。“看呀!看呀!爸爸,原来是这样下雨,从天上一直落到地上,还泼洒在车厢的玻璃上,真好玩!”这个大男孩,情不自禁,忘记了周围的乘客,他激情地喊叫着。

有一对年轻夫妇,手牵着手站在他们附近,男士低声对男孩父亲说:“这位老伯,请恕我直言,您公子大脑有些不正常。我建议你带他去看看医生,或者到精神病专科医院查一查,也许很有必要。”旁边有人附言道:“是啊,是啊!”

孩子父亲迟疑了一会,然后站起来,对这位先生和附近的旅客们说:“实在抱歉,对不起,打搅你们了。你们有所不知,这是我儿子,今年27,一出生就没有视力,双目失明,直到今年才找到接收他的医院,又排队几个月等待床位。上个星期,医生给他做了成功的手术,突然恢复了视力,昨天出院,今天回家。这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真东西,看到外面的美妙景色,感到特别惊奇。请大家包涵,原谅他的无知。”

凡是听到这些话的旅伴们无不惊叹不已,周围的人又开始了议论纷纷。印度人信教的多,人心都很善良。不论有什么信仰,都为这个孩子的遭遇表示同情,感谢上苍或造物主对他的怜悯和慈恩,给他打开了心灵之窗,也对他父亲为儿子求医几十年如一日到处奔波表示敬仰。真主使我们遭受灾难或疾病,是对我们考验,但是我们的祈祷和努力,会迎来真主恩赐的奇迹。 (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