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旁的鞋子

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有天晚上去看望自己八十岁的老母亲,母亲已被岁月蹂躏得弯腰驼背。当晚,母子二人聊天聊到很晚,天气也变得寒冷起来,于是,老人就决定在母亲处留宿。之后,他便沉沉得睡去了。

等到晨礼时分,他起床穿上了衣服,想去做小净礼拜,下床后,却没能找到自己的鞋子,他在脱下鞋子的地方找了遍就是没找到,然后他又在房子四处找了许久,这才终于找到了。你们知道他是在哪里找到鞋子的吗?他是在火炉旁找到的!他知道是仁慈的母亲将鞋子放到了这里,想让他早上起来暖暖地穿在脚上。

他看着那双鞋子呆呆地站了好一会儿,他在思索着母亲的慈悲:自己都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母亲却仍将自己视为年幼的孩童。他想着想着,在不知不觉间潸然泪下,他心想:主啊!这世上除了仁慈的母亲外,谁还会做这样的事?还有谁能比母亲更怜爱自己的子女呢?这时,他拿出了手机,将母亲的这一举动写成文字发到了网上,并附上了放在火炉旁鞋子的照片。令他吃惊的是,他发布的这条内容以始料未及的速度传播开来,有超过两万九千人的回复互动。

他这才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因母亲这一举动而落泪的人,许多发表评论的网友,在看到他的文字后也都悄然落泪了。

一位网友评论说:这张照片让我落泪了,“我的主啊!求你怜悯他俩,就像我年幼时他俩养育我那样。”

另一个网友说:谢赫,我看到有人在评论处写到:我已经失去母亲了,你感赞安拉吧!因为你没有失去母亲。这让我感到痛心。

然后,他回到了母亲身边,投入母亲的怀抱哭了许久,他跟母亲解释了她的这一举动对人们所产生的影响,他在母亲的脸上看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他心想,在今世,不论我们怎样努力,都报答不了母亲为我们所付出的诸多的牺牲。

母亲就是我们的乐园,谁想要进乐园,他就应当好好利用母亲在世的时间,尽己所能获取她的喜悦,让她过得幸福。所有人都应当明白,只要能取悦父母,就能获得安拉的喜悦。伟大的安拉说:“你的主曾下令说:你们应当只崇拜他,应当孝敬父母。“安拉在崇拜之后提到了孝敬父母,这是出于父母在安拉御前享有的崇高地位。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