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疯子,我是穆斯林

219-.jpg

一位名叫穆罕默德的罗马尼亚兄弟曾经作为嘉宾参加了某穆斯林国家电视台一档名为《你如何皈依伊斯兰》的节目。

1992年,他在游历波士尼亚并目睹了当地人民生活状态后,决定和妻子一起开始一段徒步的“和平之旅”。


一天晚上,在土耳其,他和妻子走到了一个偏远的小村庄。正当他四处寻找可以过夜的地方时,他遇到一位当地村民,然后就向他询问关于过夜的资讯。那人告诉他,那里没地方可以住宿,然后,通过这位土耳其人支离破碎的英语和穆罕默德同样支离破碎的土耳其语,土耳其人邀请他俩去他家过夜。虽然他们有点害怕这个身材高大、蓄着长长胡须的陌生人,但是意识到自己别无选择,穆罕默德还是他们同意了。


一到那土耳其人的家,看到一整家人之后,穆罕默德和他妻子就放心了。家里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那人的妻子,还有五个年龄相仿的孩子。那家人为他们准备了一顿他认为“简单却可口”的晚餐,然后,那家人告诉他们,他俩就睡在吃饭的那间房子,他们一家人去另外一间房子睡。


第二天一大早,穆罕默德和妻子起床后想去感谢那家人然后继续上路。走出房门后,他们惊呆了:那个家其实只有一间房子!就是他和妻子住的那一间。而那位老奶奶、那个陌生的土耳其人、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却卷着些铺盖蜷睡在门外的一棵树底下。那时已经是十一月份,天气已经很冷了。

那人的所作所为极度地震惊了穆罕默德,他当即质问那人:“你疯了吗?!”(Are you crazy?! 你是疯子吗?!)


那人一头雾水,误以为穆罕默德在问他是谁,于是用支离破碎的英语回答道:“不是啊,我是穆斯林。”(No, I’m Muslim.)


这句话就像一道闪电,瞬间击透了穆罕默德。


于是,他开始研究伊斯兰,因为在此之前,他对伊斯兰只有一种被扭曲的印象。他又开始研读古兰经,他甚至走访了叙利亚、约旦和埃及等国,在那里,他进一步研究了古兰经和圣训。

当主持人问穆罕默德他何时拥抱了伊斯兰信仰时,他说,在他的心底,当那个陌生人说“我是穆斯林”这句话时,他已经成为了穆斯林,最终,他和妻子在遇到那位土耳其人两个多月后在埃及正式诵念了清真言。

叶哈雅译自

http://www.dailyhadith.adaptivesolutionsinc.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