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圣将天房钥匙物归原主

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征服麦加时,看管克尔白的人是乌斯曼·伊本·塔尔巴,他拿着天房的钥匙。

他拒绝把钥匙交给穆斯林,为此爬到天房顶上,对先知说:“如果我知道你是真的先知,我当然会把钥匙给你。”阿里从他手中夺过钥匙,打开了天房大门。先知(祈主福安之)进入克尔白,礼了两拜,然后走出来。他的叔父阿巴斯请求把天房钥匙交给他,让他做看管天房的人。先知(祈主福安之)拒绝了,并说,他的家人,哈希姆的子孙,只获许为真主花费他们的财富,比如为朝觐者提供饮食,而不是这样接受礼物,比如为朝觐者打开克尔白。然后他要求阿里把钥匙还给原来的看管人,并向他道歉。乌斯曼·伊本·塔尔巴目睹这一切后,皈依了伊斯兰。

“真主命令你们把托管物归还给它们的原主。如果你们在众人当中判断,你们应当秉公判断。真主所赐给你们的教训是多么的优异!真主是听得到和看得见万事万物的。”(古兰经4:5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