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流浪汉辱骂的穆斯林

在英格兰北部城市布拉德福德(Bradford),一位名叫本•加仑(Ben Gallon)流浪汉出言辱骂了一位名叫阿米努尔•朝督理(Aminur Chowdhury)的穆斯林市民,然而,阿米努尔并没有与他吵架,也没有进行回击,他决定和那人好好谈谈。于是,阿米努尔决定邀请加仑和他一起杯喝咖啡。

阿米努尔说:“当我听到他辱骂我的话时,我本来是想跟他翻脸的,可转念一想,我那么做就是要和他吵架,所以我就控制了自己,然后和他聊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的天。”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阿米努尔就告诉加仑自己可以帮他找到一份工作,于是,两人就互换了联系方式。起初,加仑以为阿米努尔只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大度才那么说,然而令他感到非常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自己就接到了阿米努尔打来的电话,阿米努尔竟然真的给他争取到了一个工作面试的机会。

加仑说:“第二天,我就接到了阿米尼尔的电话,他问我他能不能开车来接我,他说他给我找了个面试的机会。然后他真的来接我了,他开车带我去了卡纳尔路进行面试。面试不到十分钟,我就真的得到了那份工作。”

阿米努尔并不只是帮加仑找了份工作,他还帮加仑在布拉德福德租了间公寓。

而加仑也为自己此前的言行感到万分懊悔。他说:“我无法为自己说的那些话找任何藉口,他能够原谅我只能说他很伟大,我真的后悔了。”

加仑还说:“这件事让我学到了很多,其实那天我说的话也不是我的本性,我也不是什么种族主义者,那天我真的失控了。我的生活已经有了巨大的转变,我已经正式上班了,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这起事件的另外一位当事人阿米努尔也向我们解释了自己为何会以这种方式回应加仑对他的侮辱。他说:“我是一名种族歧视思想的受害者,但是,我认为战胜种族歧视的最伟大方式就是让人们看到我们的坚忍与宽容,我知道我并无力也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是,最起码我可以试着去教导他人。”

阿米努尔还说:“我感觉,对于我们这些常常遭受种族歧视的亚洲人而言,我和加仑之间的故事应该是一个很好地例子,如果人们能够看到我们的善良与爱,他们应该也会慢慢与我们建立起亲密的朋友关系。”

2011年,布拉德福德市曾爆发大规模种族歧视事件,当时,亚裔移民群体与白人群体之间爆发了惨烈的种族主义暴力冲突,该事件最终导致逾300多名员警受伤,同时,警方也逮捕了297名闹事分子。

如今,阿米努尔和加仑都希望他们两人的故事能够帮助改善不同种族、不同信仰团体之间的关系。

这的确是一个暖心的故事,也是一个弥足珍贵的经验教训,它向我们指明了赢得他人心灵的最好办法——高尚的品德,即以德服人。试想,这世间有多少人是出于对穆圣(愿主福安之)高尚品德的热爱才选择皈依伊斯兰的,问题的答案,我们不得而知。

叶哈雅译自:

http://ilmfeed.com/homeless-man-racially-abuses-a-muslim-man-he-responds-by-finding-him-a-job-and-a-home/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