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清真寺享有多项第一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阿联酋七国最大清真寺,世界地位名列第八,位于首都阿布扎比的两座桥梁之间:穆萨法大桥和马格达大桥。 这是为纪念阿联酋已故总统谢赫扎义德.本.苏尔丹而建造的新清真寺,所以又名谢赫扎义德大清真寺,寺内有他的陵墓。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于2007年的宰牲节竣工,对公众开放。

全寺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墙壁和地面都用优质大理石,有四座高高的宣礼塔,每座高115米,宣礼塔映照之下有57个圆形屋顶,大小不一,抑扬顿挫,高低起伏,绕寺院一圈。 洁白的大理石墙壁和大小圆顶,在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纯洁亮丽。   礼拜殿上可容九千人礼拜,殿前有17000平方米的大庭院、宽畅的左右配殿和妇女礼拜殿,全寺在节日期间可接纳五万人礼拜。 这座清真寺,宏伟而壮丽,设计者汲取当代世界上最美丽清真寺的全部优点,融于一体,在阿联酋最繁华和肃穆的行政区出现了一座神话般的奇妙寺院。

礼拜殿上铺的大地毯,是由伊朗地毯艺术家阿里.哈里基精心设计,结成完整的一块,5600平方米,由1200名手工编织而成,是世界地毯之最。  殿堂里悬挂着七个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每个高15米,直径10米,是在德国加工定做,是世界清真寺吊灯首屈一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