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后十日三部曲:挣取最大的回赐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步入莱麦丹斋月最后十天。我们每个人都清楚莱麦丹斋月的宝贵,而斋月的后十天,更加弥足珍贵。

这十天,是我们在这一整年间最后的十天机会,去挣取真主的回赐,去获取真主的喜悦与怜悯,去洗刷自己的罪过。

作为穆斯林,我们切不可错失这一良机,切不可让斋月后十天悄然逝去。为此,我们特意准备了一份斋月后十日指南,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这一宝贵恩典中受益。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获取真主的回赐、怜悯与宽恕。

1. 列出所有内心挣扎

找张纸,找支笔,仔细想想那些困扰自己内心与灵魂的事物,想想那些让自己分神, 无法专注于功修的事物,将它们写下来。倘若我们能理清自己为何无法专心崇拜真主、敬畏真主、遵循真主的命令,若主意欲,我们就会探寻我们无法专注的原因,进而努力提升自己,努力接近真主。

2. 列一个祈祷清单

不要嫌麻烦,不要嫌老套,还是拿出纸和笔,列出你对真主所有的渴望与祈祷。仔细审视自己的人生,审视自己的生活,想想自己的奋斗与挣扎,想想自己的艰难与考验,想想自己的梦想与渴求,想想自己的家人与朋友,想想自己的事业与人生……不要有所局限,放心去想,只要是合法的事物,就大胆去渴望,大胆向真主祈祷,祈求真主赐予你所有的美好,祈求真主免除自己的罪过,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信仰。

或许,你会认为这样做毫无裨益,但你要努力说服你自己,这些事物,都是你内心深处对信仰的渴求,是你内心深处对真主的渴望。

倘若我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必然会努力向这些目标奋斗。

3. 让最后十夜更加规律化

整个莱麦丹斋月,我们需要做到的首要任务,就是遵循真主的教导,以信士的身份去努力践行真主的教诲。

须知,最后十夜中,暗藏着高贵之夜,它的高贵,我们永远无法想像,倘若我们极其规律地在斋月后十夜更加勤勉的践行信仰、力行善功,若主意欲,我们必将获得最美好的结局。

只要我们制定一个美好的计划,只要我们能够激励自己良好的遵循这一计划,我们必然获得美好的结局。

当然,除以上三大步骤之外,我们还可以从生活中各个方面去最大限度的从斋月后十夜中受益,举例如下:

  1. 每一天,都不断反省自己,同时准备好迎接高贵之夜的到来;
  2. 不论白天或是黑夜,坚持施舍,不论多少;
  3. 赶在斋月结束前,缴纳自己的天课;
  4. 向所有自己曾错怪过或伤害过的人道歉,寻求他们的宽恕;
  5. 减少无意义的浪费时间;
  6. 每晚入睡前,仔细回味这一天,深度自己的得与失;
  7. 每天回顾自己列出的祈祷清单,不断祈祷;
  8. 带着愉悦的心境去清真寺礼拜,寻求真主的喜爱、怜悯与宽恕;
  9. 坚持礼夜间拜,坚持寻找那高贵的夜晚。

祈求真主在斋月后十日赐予我们所有的美好,祈求真主应答我们所有的祈祷。

阿敏!

------------- 

编辑:叶哈雅

出处:DeenSpiration

原文:A 3-Step Plan For The Last 10 Nights of Ramadan

连结:https://deenspiration.com/last10night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