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利雅德国际书展禁止穆兄会书籍参展

日前,据沙特利德《经济日报》的报导称:沙特政府已经禁止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书籍在沙特举办的国际书展上展出。此次沙特国际书展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900家书籍出版机构参展。

据沙特《经济日报》援引沙特出版机构协会主席,艾哈迈德·哈马丹尼的话,证实此次在沙特首都利雅德举办的国际书展上,没有允许穆兄会的书籍参展。他指出:“此次书展绝不容许有人借机会传播任何禁书,以免造成思想混乱,构成社会危害。”

因此,“绝不容许被取缔的穆兄会,以及其他极端组织的书籍参展,以确保沙特读者不受危害国家安全,煽惑暴力,误导他人思潮的影响。”

对此,沙特文化和新闻部负责对内宣传事务的助理,阿卜杜·阿齐兹也说:“沙特文化和新闻部并未针对某国或某一组织,或者说某种思潮,而是禁止有违沙特宗教和政治原则的任何书籍,而无论这些书籍由哪个国家和党派出版的。”

此前,沙特政府已经宣布,沙特2014年的利雅德国际书展,已经拒绝了约350家来自阿拉伯国家和国外的书籍出版商参展,因为这些书籍不符合规定的标准和条件。

侯赛因编译自《古都斯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