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穆斯林爱心献血 改变社会对穆斯林偏见

伦敦讯:日前,英国穆斯林青年在伦敦市内主要的五所清真寺内开展主题为“我是穆斯林,我为爱心献血”活动,以加强英国的穆斯林融入到英国社会,改善穆斯林形象,并以实际行动展示伊斯兰宽容价值理念。

此次穆斯林爱心献血活动得到了众多英国穆斯林学者和多名英国众议院议员,以及英国社会知名人士和英国各伊斯兰协会与机构的认同和支持。代表了英国穆斯林不同族群与团体的各所伊斯兰协会,纷纷对这次爱心献血活动表示支持。

对此,穆斯林青年协会主席,哈立德·杰马勒说:“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始于一位英国小女孩的梦想,她想通过无偿献血来拯救人的生命,而无去考虑宗教、种族、血统。穆斯林青年协会对这一想法非常赞成,并伦敦穆斯林青年的帮助下,将这一爱心倡议传播都了伦敦市的各个角落。”

杰马勒还强调指出:首都的五大所清真寺对这次活动多有帮助,每所清真寺都推出一名代表,回答献血者可能会向医生提出的一些问题。

据杰马勒介绍说:此次爱心献血活动的基本目标是“彰显穆斯林在英国社会的积极融入,展示英国穆斯林追求共同生活的坚定信念;改变普通市民阶层对穆斯林和伊斯兰教的流行的错误印象。

而穆斯林青年协会作为联络英国穆斯林青年最好的伊斯兰协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向英国的各大高校中开展活动,如在伦敦的剑桥大学。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得到了剑桥大学广大青年的欢迎,这也让穆斯林青年协会考虑将此次爱心献血活动推广到英国各大学的校园内。为此,杰马勒说:“我是穆斯林,我为爱心献血”在今年将会推广到伦敦市外,推广到英国全境,在类似利物浦等大城市内积极展开。

对此,英国伦敦穆斯林联谊会主席,穆罕默德·卡兹巴表示非常高兴参与此次献血活动,该活动通过同英国社会的互动和沟通,无疑将会给穆斯林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穆斯林社区是英国社会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他还补充说:现在是时候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穆斯林的开放性,向非穆斯林打开清真寺和伊斯兰中心,构建相互信任、理解和宽容的桥梁。尤其在当下穆斯林社区面临极右媒体,以及某些政府有组织的攻击下,构建这样的桥梁尤其重要。

同时,他还表示,英国穆斯林社区将会成功度过这一艰难时期,并通过统一穆斯林社区对一些基本事务的认识,维护自身权利、尊严和自由,尤其是维护宗教信仰的自由。

(侯赛因编译自阿拉伯人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