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沙特将加强和深化双边宗教事务合作

日前,埃及大穆夫提绍基·阿拉曼强调指出:埃及与沙乌地阿拉伯是中东北非地区安全与稳定的支柱,都在引导伊斯兰民族走向进步与稳定。

埃及大穆夫提拜会了两圣地宗教事务主管,苏戴斯谢赫时强调指出:埃及和沙特共同忠实地守护着伊斯兰和穆斯林世界所有前沿与关隘,保护穆斯林和伊斯兰免遭来自内部与外部的敌人,已及那些居心叵测者所试图实施的一切奸计与盘算。

埃及大穆夫提还指出,埃及与沙特两国关系有力地保障了中东北非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他指出,所有埃及人都欢迎沙特国王访问埃及,高度赞赏沙特对埃及各个领域的支持。

他还强调指出:我们在埃及完全知道两国之间的双方关系是长期的战略关系。我们坚信下一个阶段将见证双边关系,将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宗教等所有层面强劲而深化发展。

埃及穆夫提进一步阐明说,埃及的宗教机构,深知两国间追求的共同目标与面临的共同命运,并致力于深化双边关系,在各个领域加强交流,互换经验,为两国间的共同利益,以及阿拉伯-伊斯兰民族事务服务。

对此,两圣地的主管苏戴斯谢赫对埃及穆夫提访问沙特表示欢迎,并对艾资哈尔学者在维护伊斯兰民族的文化属性,保护阿拉伯语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赞赏。

两圣地的主管苏戴斯谢赫赞赏埃及教法判令机构,为全球各地的穆斯林阐述伊斯兰的真相。

双方就沙特的宗教机构和埃及教法判令机构之间,双方共同关心的宗教领域,加强宗教合作各自阐述了看法。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